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15日国际篇

2023-12-18 11:23: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普京:俄中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盘点”活动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为俄中关系在各领域的发展感到高兴。

  2、以色列议会同意追加70亿美元战争预算

  以色列议会14日以59票赞成、4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笔259亿谢克尔(约70亿美元)的追加战争预算。

  3、中方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及时调整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制裁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14日通过第2716号决议,决定将阿富汗塔利班制裁委员会监测小组的授权延长12个月。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表决后作解释性发言时指出,安理会应及时调整制裁措施,以助力国际社会同阿务实接触,避免对阿富汗民生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4、欧洲理事会决定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入盟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4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欧洲理事会已决定启动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加入欧盟的谈判。

  5、芬兰决定再次关闭所有与俄罗斯的边境口岸

  芬兰政府14日在有限开放与俄罗斯接壤的两个边境口岸仅数小时后,决定再次关闭所有与俄罗斯的边境口岸。

  6、欧洲央行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1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7、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员涉美国使馆遭火箭弹袭击事件

  伊拉克政府14日说,多名与伊安全机构有关联的人涉嫌参与本月早些时候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火箭弹袭击。

  8、“北溪”爆炸致瑞典温室气体排放不减反增

  瑞典环境部门14日说,“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的气体泄漏导致瑞典去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由原本应减少变为增加。

  根据瑞典环境保护局发布的数据,“北溪”管道爆炸泄漏气体成分主要为甲烷,在瑞典专属经济区内的泄漏量相当于580万吨二氧化碳;瑞典2022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因而达到51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9、以色列防长:加沙地带军事行动将“超过数月”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14日表示,为消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将“超过数月”。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