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2月20日国际篇

2024-02-21 15:44: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小洪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2月1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在维也纳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举行会晤。双方围绕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共识,推进两国禁毒和执法合作,解决彼此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沟通。

  2、伊朗批评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军事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19日批评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同时表示伊朗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决定自己的政治命运。

  3、萨尔瓦多执政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最高选举委员会19日宣布,经手工重新计票,在本月举行的大选中,萨尔瓦多执政党新思想党代表的竞选联盟获得国民议会60个议席中的54席。

  国民议会其余6个席位由民族主义共和联盟、基督教民主党等4个政党获得。

  4、以军密集轰炸加沙中部南部至少25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9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25人死亡。

  5、也门胡塞武装称在亚丁湾攻击两艘美国货轮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19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向在亚丁湾行驶的两艘美国船只发射了多枚导弹,并“准确击中目标”。

  萨雷亚说,遭袭船只分别名为“海上冠军”号和“纳维斯·福尔图纳”号。

  6、欧盟启动红海护航行动

  欧盟理事会19日宣布启动红海和海湾地区护航行动,以维护其商业和安全利益。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