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2月22日国际篇

2024-02-23 14:38: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王小洪会见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埃尔拉斯

  当地时间2月2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在阿布扎比会见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埃尔拉斯。

  2、中企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电国际)21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当地企业签约,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根据哈电国际与土耳其进步能源投资公司签署的合同,哈电国际将在土耳其泰基尔达省建设储能规模为1吉瓦时的大型储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土耳其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同时也将是中资企业在土耳其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

  据了解,土耳其致力于在2053年实现零排放的目标,该储能项目预计于2027年进入验收阶段,最终将交由土方运营,将助力土耳其实现零排放目标。

  3、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过早降息存在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已达峰值,但过早放松货币政策立场存在风险。

  4、约旦河西岸发生枪击事件3死8伤

  以色列警方22日说,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附近当天早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3名枪手被打死。

  5、立陶宛将再关闭两处与白俄罗斯边境口岸

  立陶宛政府21日宣布,自3月1日起关闭与白俄罗斯之间的拉沃里克斯和雷加达斯两处边境口岸。此后,立陶宛与白俄罗斯之间的6处陆地边境口岸中,将只开放梅迪宁凯和萨尔齐宁凯两处。

  6、韩国政府警告将从严处理集体辞职医生

  韩国政府21日发出警告,继续参加集体辞职行动的医生将受到严厉惩处,面临逮捕和起诉。

  7、美药管局建议不使用非侵入性血糖监测设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1日发布公告说,有些智能手表或智能戒指声称能在不刺穿皮肤情况下测量血糖,但这类产品存在测量数据不准确的风险,消费者、患者、护理人员和医疗保健提供者应避免使用这类非侵入性血糖监测设备。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