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2月28日国际篇

2024-02-29 14:02: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方特别代表将就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8日宣布: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将于3月2日起访问俄罗斯、欧盟总部、波兰、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就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开展第二轮穿梭外交。

  2、拜登和特朗普分别在密歇根州两党初选中胜出

  据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现任总统拜登在27日举行的美国2024年总统选举密歇根州民主党初选中胜出,前总统特朗普赢下该州共和党初选。

  这是今年民主党初选开始以来,拜登连续第三场胜利,他再次轻松击败党内挑战者、国会众议员迪安·菲利普斯。不过,密歇根州至少有2万名民主党选民把票投给了“不作承诺”选项,以抗议拜登政府在应对巴以冲突问题上的表现。

  特朗普再次战胜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利。尽管法律争议缠身,特朗普在今年共和党初选中也未尝败绩。

  3、美国得州一核武工厂因野火延烧暂停运营

  据美国媒体报道,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地区的一家名为潘特克斯的核武工厂27日晚因当地野火迅速延烧、火势尚未得到控制而宣布暂停运营。

  4、乍得定于5月举行总统选举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国家选举管理机构27日宣布,该国将于5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3月6日至3月15日开放候选人提名。

  5、中老警方联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传捷报 268名实施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

  近期,中国警方与老挝警方积极开展国际警务执法合作,成功捣毁7个盘踞在老挝境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26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幕后“金主”8名、组织头目和骨干54名,涉及全国多地的相关案件1570余起。目前,全部26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我方。这是公安部工作组赴老挝开展警务执法合作,依法严厉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6、俄罗斯重设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签署法令,批准重设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法令于3月1日生效,届时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将取代现有的西部军区。

  7、几内亚过渡总统任命过渡政府新总理

  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过渡总统敦布亚2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经济学家阿马杜·乌里·巴为过渡政府总理。

  阿马杜·乌里·巴2008年曾担任几内亚国家和解、团结与机构联系部长。

  8、中国渔船在所罗门群岛海域救起6名遇险者

  莫尔斯比港消息:据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27日消息,中国一家渔业公司的一艘渔船26日在所罗门群岛海域救起6名已在海上漂流一个多月的巴新遇险人员。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