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2日国际篇

2024-03-05 17:38: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老铁路老挝段首次开办快递运输业务

  记者1日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为开拓运输业务种类、便利沿线民众安全快捷运输货物,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工作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首次在当地开通快递运输业务。

  2、“三个约翰”或竞逐美共和党参院领袖

  据美国媒体2月29日报道,最有可能接替米奇·麦康奈尔出任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人选包括在国会获称“三个约翰”的三名参议员。

  3、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多个地区造成至少44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电视台2日报道,以色列军队1日晚起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北部和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44人死亡。

  4、北约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入驻拉脱维亚

  北约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2日入驻拉脱维亚军事基地,拉脱维亚开始承担对巡逻团的后勤支持工作。

  据拉通社报道,拉脱维亚利埃勒瓦尔德军事基地当天举行巡逻团入驻仪式。据拉脱维亚国防部2月下旬发布的公告,该国将在为期9个月的时间内承担对波罗的海空域巡逻团的后勤支持。

  2004年,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三国加入北约,北约开始在波罗的海空域巡逻。目前,巡逻任务由德国战机承担。此前,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先后承担了对巡逻团的后勤支持工作。

  5、遭胡塞武装袭击的英国货轮在也门海岸附近沉没

  亚丁消息:也门政府2日发表声明说,受暴风雨影响,此前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的英国货轮“鲁比马尔”号在也门海岸附近沉没。

  6、俄罗斯外长:西方国家已向乌克兰派遣现役军官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日在出席土耳其安塔利亚外交论坛时说,包括英国和法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已向乌克兰派遣现役军官。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