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4公务员考试时政:3月4日国际篇

2024-03-05 17:40: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海地政府宣布首都区域进入紧急状态

  太子港消息:海地政府3日晚发布公报,宣布首都太子港所在的西部省进入为期72小时的紧急状态,同时执法机关将采取宵禁措施,以恢复当地安全秩序。

  2、黑利在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中迎来个人首胜

  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3日举行2024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初选。据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测算和报道,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胜出,这是她在今年共和党初选中的首场胜利。

  3、主要产油国宣布将自愿减产措施延至6月底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3日发表声明说,多个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把今年第一季度日均220万桶的自愿减产措施延长至6月底,以维护国际石油市场的稳定与平衡。

  4、美俄宇航员乘“龙”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当地时间3日晚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搭载4名美国和俄罗斯宇航员飞往国际空间站。

  5、英国货轮在红海航道完全沉没

  也门政府2日说,遭也门胡塞武装导弹击中的英国货轮“鲁比马尔”号在也门海岸附近沉没。船上所载大量化肥沉入海中,对红海生态环境构成威胁。

  6、阿尔及利亚总统说决心同伊朗关系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3日在首都阿尔及尔说,他决心将阿尔及利亚同伊朗的关系至更高水平。

  7、旅韩大熊猫“福宝”回国前最后一次与公众见面

  3月3日是旅韩大熊猫“福宝”返回中国前最后一个与公众见面的日子。当天,喜爱“福宝”的人们在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爱宝乐园与它道别。

  8、雅万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获悉,雅万高铁3日发送旅客17289人次,自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客流持续保持高位态势。

  9、夏巴兹·谢里夫第二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3日举行新一届政府总理选举,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夏巴兹·谢里夫当选。这是夏巴兹第二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