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国潮”引领时代新风尚

2020-05-19 10:53: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最近几年国货突然玩起了跨界,从一开始的周黑鸭口红到大白兔奶糖唇膏,从价格亲民的老干妈卫衣到高价难求的故宫系列化妆品,无一不在年轻人群体中形成一种风潮,从过去的“你居然还在吃大白兔怀旧啊”变成“大白兔你买到了吗?”。

  “国潮”愈演愈烈,不仅仅是跨界玩创意,还将传统文化翻新设计融入到产品中去,在用心创意的同时也传播着中国传统文化,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国民品牌有望走向国际,彰显中国制造、中国品牌魅力,更能树立文化大国的形象。

  【题目预测】

  近期,大白兔唇膏、老干妈卫衣等商品火了起来,老牌国货玩起了跨界,引发了一股“国潮”。对此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近年来,消费新国货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潮流,形成了“国潮”。“国潮”的出现不仅给老牌国货带来了新商机,也引发了一股创新热潮。但是,企业也需注意,在发展的同时不可急于求成。

  大白兔、老干妈等一系列曾经的老牌国货又一次爆红,推出了系列周边合作产品如“大白兔唇膏”、“老干妈卫衣”等,打破了人们对于这些传统品牌的认知。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老牌国货虽然拥有的市场,但愈发受到新品牌的冲击,例如大白兔以奶糖著称,但是糖果行业日新月异,各种新奇又好吃的糖果层出不穷,尽管大白兔也推出了很多新口味,但明显没有主打产品知晓度高、受市场欢迎。如果按原有模式继续下去,未来的发展将困难重重。而这种和新品牌合作再推出新产品的方式,虽让人感觉有些“不务正业”,但正是这份创新和突破引起了不少人的“怀旧”,新产品一时之间“一件难求”。同期开始创新的其他老牌国货基本上也都出现了类似的“第二春”,再一次名声大噪。

  “国潮”的出现给中国的老牌国货指明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当辉煌成为过去,想迎来新的契机时,不妨尝试跨界合作,利用产品的知名度与口碑,结合新的领域、融合当下的流行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力,从而产生新的经济效益。

  当然,国潮热之中,也需适当降降温,不能急功近利。例如风头正盛的大白兔,在第一次跨界合作成功后,又进军了奶茶行业,开起了奶茶店,甚至出现了排队两小时、代购200块一杯的情形,可是消费者购买后给出的评价却是“不值得”、“还不如5块钱一杯的香飘飘奶茶”。企业顺风而上不是不可以,但需要注重质量,不能一味求名求利搞“网红”,却在质量上砸了自己的招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