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举例讲解团队合作问题如何回答

2020-06-27 15:13: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模拟试题】

  海豚在大海里遇到鱼群的时候不会立马冲上去,而是会发出特定的声音去召唤其他的海豚。等到其他海豚到达以后,层层围住鱼群,并由中间的海豚先去吃鱼,吃完以后再让其他的海豚去吃,这样就能保证每只海豚都能吃到鱼。请结合自身工作,谈一谈这个故事对你的启示。

  【参考要点】

  1.准确捕捉故事中海豚的优秀品质。

  (1)“海豚在大海里遇到鱼群的时候不会立马冲上去”,说明遇事要冷静、不骄不躁。

  (2)“发出特定的声音去召唤其他的海豚”,说明要懂得寻求。

  (3)“其他海豚到达以后,层层围住鱼群,由中间的海豚先去吃鱼,吃完以后再让其他的海豚去吃”,说明要学会团结协作。

  2.围绕海豚的优秀品质展开联想,并从中获得对自身工作的有益启示。

  (1)培育良好心态。如面对成绩戒骄戒躁,面对问题迎难而上,面对批评毫不气馁,面对表扬避免沾沾自喜等。

  (2)积极寻求。如适当放低姿态、注意沟通态度、求助内容要合理、表达简单直接、懂得感恩他人等。

  (3)注重团结协作。如树立良好的团队意识、营造良好人际关系氛围、积极参与集体活动、扬长避短发挥各自优势、努力自己的工作能力等。

  3.其他合情合理回答。要求表达清晰、流畅,思维体现发散性,表现自然且有个性特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