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只是勇敢者的游戏?或许国考比省考更简单,性价比更高!

2019-10-23 10:46: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0年国考正在报名,不知道大家打没打算报考,或者还是在犹豫中。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国考只是勇敢者的游戏,没有充分的准备,没有扎实的基础,都不愿意去报考,否则都只是在浪费精力和金钱,只有那些985、211的学生,只有那些研究生博士生才敢考。确实,国考毕竟是面向全国的招考,竞争之大确实不言而喻,千里挑一已经说明不了它的竞争之大,但真的到了高不可攀的地步吗?其实也不是,从另外的方面看,甚至某种意义上说,国考比省考更简单,性价比更高。

  第一,限制较少,招考规模大

  这几天大家也应该研究招考简章和职位表了,相关的情况应该基本掌握,和省考相比,限制其实并不多。从规模看,今年共计招考24000多人,比去年净增1万人,规模算是各地考试中最大的,选择的余地较大。从学历看,大专以上可报(当然要看具体职位学历要求,一般要求本科),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从户籍看,比如大多数职位不限制户籍,更有利于跨区域的职业选择与职业发展,如一些考生想去北上广深等城市或者其它城市发展,国考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是否应届生、是否有基层工作经历限制的职位也不多。

  第二,规律性强,备考更容易

  近几年来,国考的时间已经基本固定,一般10月发布公告,11月组组织笔试,次年进行面试,形成了规律性的安排,留给考生的备考时间比较充足。从考试内容看,国考定期发布考试大纲,考试科目和考查的题型也相对稳定,这就更有利于考生确立目标、制定备考计划,复习更有规律、更有把握。而不像省考,虽然比照国考进行,但题型往往不固定,而且考试内容中往往包含各自省份的一些省情,考察内容更刁钻,对于其他省份考生来说,考试难度无形增大。

  第三,性价比高,晋升空间大

  国考招录单位除了中央单位的直属单位外,一般都是总部在北京的单位,都是我们心目中的高大上单位,是公务员中最核心的单位,是公务员朝圣的对象,中纪委、中央组织部甚至主席办公室等都面向社会招录过公务员。一旦考上,相当于一步登天,直接步入国家最高机关工作,达成别人终身不能实现的梦想。同时,在这些机关工作的待遇和晋升空间要大很多,待遇由中央财政保障,晋升也远远快于基层,虽然招录的时候都是招录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但是要不了几年,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同一批的公务员,可能在基层退休混到主任科员的都少,但是在中央机关至少是巡视员。当然,大家要说,竞争比省考大啊?确实是,但是总得要试试啊,竞争也是相对的,万一考上了呢?完全是以小博大嘛,所以才说性价比高。即使没有考上,去锻炼一次也是好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