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金饭碗”职业,除了公务员,还有四个!你知道几个呢?

2019-12-11 16:23:1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很多人都盯着公务员考试,以为只有这个职业,才是最稳定的职业,这其实是一种误解。实际上,除了公务员,以下这4种职业,都是“金饭碗”,不仅工资高,而且越老越吃香,待遇完全不低于公务员。

  科研工作者

  如今的社会不再是靠干体力活发展起来的了,而是要需要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像华科大、中科大这样国内都比较火热的科技大学,每天都会有很多诸如华为、阿里这样的技术公司去挖人才,如果你真的在科研发展有造诣的话,以后你去哪都是“香饽饽”,年薪百万都是不叫事儿了。

  技术类人员是一个对专业性要求很高的岗位,不仅需要懂技术,还要会创新,而这些技术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累积起来的。在技术类行业,需要从事人员对自己的岗位有高度的熟悉度和丰富的操作感。这是一些年轻员工不具备的技能。在这个专业呆的时间越长,经验也就越丰富,几年后收入更是会成倍的增长。这样一来,你的社会地位都是极高的,但这样的职业确实是很有挑战性,能不能跨入这个门槛,还是得看自己能力了。

  律师

  你听过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那么,问题就来了,有江湖的地方必然有纷争。现在都是法治社会,有了纷争怎么办?当然是找律师了。所以,律师永远是一个热门职业。当然想成为一名律师,首先要考过法律职业资格证。大家都知道,法考被誉为是“天下第一考”,考试难度非常大,尤其是法考经过改革后,由原来的一次考试变为两轮考试,难度又一次升级。律师的收入待遇,比公务员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在律师这个行业,工作年限越久,薪资待遇越好,那些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收入待遇是公务员年薪的10倍以上,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金饭碗“。

  医生

  医生这个职业是越老越吃香的,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福利待遇也是非常好。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情况的加剧,随之产生的医疗、社会保障、心理等问题也亟待解决。这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大,对应的也将给相关从业人员带来可观的经济回报。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医生身份由编制变成聘用制,使得公立医生有了合理合法流动机会,医院再也不能用编制来束缚。在改革后,医院就会有更多的方法创收,有钱了,其实就可以发更多的钱给医生,让“多劳多得”成为可能。同时工资改革也已经启动了,允许其在收入的合理范围内用于人员奖励、医务人员薪酬水平,绩效工资也会向人员倾斜。

  注册会计师

  金融永远都是最吃香的行业,不过,最近几年国家经济陷入短暂迟缓的发展阶段。但是,我们都知道事物的发展是一个“抛物线式”的规律,有低谷必然有高峰。这主要是在保险和金融行业,对数学要求很高,很多大公司,特别是国际化的,他们的报表是必须要经过持证会计,金融,精算师认证的才能生效,各大企业对于精算师趋之若鹜,就业前景十分不错,对于能够坚持,踏得下心学习的考生来说,一般3到5年就可以拿到证书。

  CPA考试难度非常大,很多人认为,CPA考试比号称“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还要难。正因为如此,拿到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对于会计行业的从业人员而言,几乎就已经站在了择业的金字塔尖”。到了这个层次,想要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以说,通过CPA考试,你能够比你的同龄人更早实现财务自由。在这个行业经历5~10年的历练之后,你的前途更是不可估量。会计这一行业比较注重资历和技能,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考取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挺大的,有些考生考好几年才成功,不过在职场上很有,想要往会计更深的方向发展,考生就要有毅力、有决心考几个相关的证书。

  当然,任何行业都不是稳稳的“金饭碗”,以上介绍的也只是好行业的冰山一角罢了。任何行业都是你的“输出”对于企业来说,值得他们花多少金钱来交换,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不管任何行业都有它的领头羊!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事业单位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