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政审可以避免吗?别急,看看这些条件就没问题了

2020-06-09 11:33: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最近几天,关于公务员政审的热度也是越来越高,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基本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什么样的政审结果会影响公务员正常?别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政审吧。

  只要和国家机关挂钩的岗位,通常都要通过严格的政治审查,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政审,即使是临时工岗位也需要政审。在历年举办的公务员考试中,很多考生的综合成绩即使非常优秀,但最后却因为政审没有通过,所以无缘公务员岗位。九九八十一难好不容易通过了八十难,在最后的一步却被告知不能成为公务员,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公务员政审没通过,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

  一、涉及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包括父母、兄弟姐妹、配偶。如果家庭成员有这是那种情况,会严重影响我们报考公务员。一是有家庭成员正在服刑期或被判处死刑的;二是被有关部门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以及危害社会罪行;三是有家庭成员正在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虽没有直接被判处实刑,但也会影响公务员政审的结果,考生不能报考公检法类相关部门。

  二、涉及直系亲属

  直系亲属虽然规定的是上下三代,但实际上只会考虑父母、爷爷奶奶这一辈。只要直系亲属有以上三种违法行为,对考生公务员政审环节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是旁系亲属,基本不会有影响。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建议考生在报考之前要咨询报考单位,毕竟每个地区的规定也是不同的。

  三、老赖、失信人员

  从目前来看,公务员考试并没有规定老赖的子女就不能报考公务员,只是在读高消费私立学校的时候会受到限制。也就是说,如果你家里人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至少现在是可以报考公务员,在政审环节也不会对考生本人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考生本人被列为老赖,是不能通过的。

  事实上,就算有这三种情况,也只是说考生不能报考政法类机关,普通的公务员岗位基本上不会有这方面的限制。政审结果最终以单位审核为准,所以考生一旦有拿捏不准的情况,办法就是直接咨询报考单位予以。公务员考试公告中一般都会有单位的联系方式。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政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