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哪类教师工资高?六种类型教师优劣势对比!

2019-10-12 10:4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编制教师

  这个类型教师的待遇就不用图图多说啦,不然也不会每年那么多人挤破头去考,编制教师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即在编老师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

  工资由基本工资、津补贴、职称工资等组成。职称工资可以随着职称升高而升高,同时工龄增加,工资也会跟着增加。

  优势:

  ①成为编制教师相当于拥有了“金饭碗”,薪资报酬有保障、福利待遇齐全、工作稳定性高;

  ②可以调动,退休后享有相应的社保和职业年金;

  ③环境比较单纯,工作压力较小。

  劣势:

  ①报考要求较高,竞争压力大;

  ②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一般要签订劳动合同,中途退出需承担违约风险。

  编制教师收入如何?2019年9月3日上午,教育部就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提出,要凝聚地方党政合力,争取地方党委和政府在投入上更多向教师优先倾斜。基本工资调标向义务教育教师倾斜、生均拨款向师范专业倾斜;在编制上优先保障教师需要。盘活事业编制存量,向教师队伍倾斜。

  二、合同制教师

  由于编制数量有限,所以有的地区会参照事业单位管理方法,对聘用人员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这种教师就被称作合同制教师。

  合同制教师有的享受编制教师相同薪酬,但是没有编制,因此与在编教师的五险一金、福利待遇会有差别,合同到期后,学校和个人都有权利选择是否续约。

  优势:

  ①招聘岗位人数多,报考门槛较低,竞争压力比较小;

  ②私立学校工资灵活,多劳多得。

  劣势:

  ①无法晋升职称,不享受职称待遇;

  ②由于合同制教师执行的是企业养老保险制度,所以在退休后的福利待遇远不及编制教师。

  三、购买服务教师

  购买服务教师,实际上并不是教师,而是跟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签署合同,然后根据需要指派到学校“服务”的员工。中小学因在编教师产假、病假、脱产进修、支教及学科调整产生的临时性空缺教学岗位的顶岗教学工作,须向社会购买服务;教育教学辅助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原则上向社会购买服务。

  优势:

  ①很好的满足学校临时性顶岗教学工作需要

  ②薪资待遇和民办学校教师差不多

  劣势:

  ①薪资待遇没有在编教师好,也享受不到在编教师的福利待遇

  ②随称为“教师”,却类似于企业的员工

  四、培训机构教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增长,给予教师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培训机构也成为了老师们就业的一大去处。曾经就有新闻爆出,K12在线教育老师1小时收入上万!人生的选择千千万,你完全可以打破旧有思维的束缚,勇敢地把握发展机遇

  不过话说回来,一个成功的培训机构老师,也要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打磨,慢慢树立口碑,在行业内的地位才会,才会有市场,也不容易

  五、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全称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中西部、西南部偏远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

  考上特岗教师并不代表成为编制教师,一般需要服务满3年且考核合格的考生,留任即纳入正式编制。特岗教师享受和当地编制教师一样的工资和福利待遇。

  优势:

  ①特岗教师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

  ②特岗服务期满3年且考核合格的考生,留任即纳入正式编制;不留任参与教师编制、公务员考试、研究生考试也有加分政策或定向招聘;

  ③正式聘用的特岗教师享受偏远补助、安排住宿,且三年服务期也可作为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

  劣势:

  ①特岗教师分配学校一般在偏僻的农村,适应难度较大;

  ②特岗教师分配工作可能与你所报学科不符,以当地学校实际空缺岗位为主;

  ③想借特岗教师为跳板,需要等三年后转正再重新报考其他事业单位,三年服务期不允许升学,公务员考试等报名,如果期间考上其他单位,需要面试之前办理离职。

  六、三支一扶教师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优势:

  ①相较于特岗教师的3年服务期限,三支一扶的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部分地区服务期满后,考核通过就可以在原岗位落实事业编制。

  ②工作期间给予的生活补贴;

  ③工作期满后,自主择业,择业期间享受的政策优惠。

  劣势:

  ①与特岗教师相似,三支一扶的工作地点同样比较偏远,适应难度较大;

  ②比起编制教师、特岗教师,工资略低。

文章关键词: 京佳教育 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