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育部:给教师“划红线” 这13条不能碰!严重者清除教师队伍

2019-12-03 15:09: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师这一职业在很多人心里都是“铁饭碗”的存在,有固定的假期和休息时间,待遇和福利都是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分配,再加上最近几年国家对教育加大扶持力度,加大教育经费的投入,教师工资以及待遇都在相继,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这也不意外在今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报名人数高达590万,创下历史新高了,在教师地位跟待遇的同时,国家也在教师准入门槛,对在职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实际上早在去年,教育部就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明确对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11种行为进行处罚,随后,安徽省根据教育部出台的11条“红线”基础上,新制定《安徽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为中小学以及幼儿教师职业道德划分13条红线。明确了,教师如若有擅离职守、违反教学纪律、动员逼迫学生转学、歧视侮辱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不顾学生、任何形式的猥亵、工作中徇私舞弊、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的行为,必将受到严厉处罚,严重侵害学生的,直接清除出教师队伍。

  实际上在笔者看来,教师队伍应该早立这些规章制度,把那一部分不称职的教师赶出教师队伍。教师以德育人,培养新人,教师是学生的典范,恪守职业道德,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认真教书育人,教师才能真正受人尊敬,这样的教师才能胜任这样的职业。

  有网友认为:目前不得不说教师队伍鱼龙混杂良莠不齐,问题多多,其根本原因是进入教师行业的门槛太低,门槛太低的原因是教师待遇不够好,试想如果教师的待遇是所有行业,甚至比其他任何行业都高出很多的话,想当老师就会被精挑细选,经过各种苛刻条件精挑细选出来的老师都应该是最优秀,由最优秀的人才当老师,教育还会有那么多问题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