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新政策出台,教师职称评定方式有变,乡村基层教师有福了

2020-01-17 19:47: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吉林省教育部门新政策:放宽教师职称评定,资源向农村倾斜!

  说到教师,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职业啊,每天教书育人,特别的高尚,而且待遇也是很客观,大家也对其很尊敬。然实际上在教师的行业中,却存在着一个特别困扰的问题,就是职称的评定了,真的是让人寒心啊。

  尤其是对于乡镇、农村的教师们来说,真的是太难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其实还是追溯于教师职称评定的那些硬性要求,真的是有点苛刻。搞的乡镇和农村的教师们,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然高职教师和普通教师的待遇之差又是那么的明显,真是让人特别的揪心。而且每年评定上的人数更是少之又少,竞争力实在是很强。

  据说,吉林省的教育部门颁发了这样一则政策,放宽了对教师职称评定的要求,尤其是针对乡镇和农村的教师。考虑到名额虽然有限,但为了防止人才的埋没和流失,就放宽了名额和一些硬性的规定,真的是教师们的福利。

  那么说到新政策,有哪些是对教师们最有利的呢?

  1、 教师评定的方向会偏向于乡镇和农村的教职工们,而且更多的会考虑那些偏远地区支教的。

  2、 对于县城的老师们呢,也会放宽一些硬性条件,比如论文的取消、各项荣誉奖项的有无等,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些老师们还可以通过网络参与职称的评定,对于名额的多少也会根据实际的情况去调整。

  3、 而对于那种长期在农村任教的呢,还有那些作过重大贡献的老师,可以给予优先的待遇。

  4、 还有就是在乡镇工作满30年的,给予优先评定资格,且聘用年限满10年的不能低于10%的人数。

  由此可见,教师职称评定的新政策,对于教师们来说真的是百利无一害啊,而且从新政策看来,还偏向于农村和乡镇的教师们呢,有着两方面的优势;

  1、 职称的评定原标准放宽了,把硬性地变为了根据实际的能力作为考核的标准。

  2、 把定额的评定人数变为了按实际工作年限中人员的比列。

  看到这里,真的是大快人心,相信这个政策的出台,会让更多的教师们得到更好,可以说是增添了许许多多的期盼并终于要实现了。

  说不定还能创收一波支教的老师们,这个举措,为教育事业开启了一个很不错的征途。

  据说,吉林省在今年的评定中,已经根据这项政策作了标准,使得很多的农村教师们,等到了更高的评价和最真挚的,相信不久之后,各个地区也会陆续的执行这项政策。使得更多辛勤努力的教师们得到更好更诚挚的,也让更多的教书育人的后辈们更有动力的去教学,哺育国家的花朵们。

文章关键词: 教师职称 乡村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