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年许昌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395名公告解读及真题预测

2018-05-23 16:18: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4-8588116 18639231659

  • 地址: 许昌市魏都区八一路魏文路交叉口东30米路南

  一、公告解读

  1.网上报名,报名地址:http://www.xcjy.gov.cn或者http://www.haxc.hrss.gov.cn

  2.报名时间:2018年5月26日(周六)8:30至5月28日(周一)17:30。

  3.网上缴费:2018年5月30日(周三)17:00之前在网上缴纳考务费。报考人员每人缴纳考务费60元(笔试每人每科30元,两科共60元)。

  4.网上打印准考证:2018年6月13日(周三)上午9:00以后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A4纸)。

  5.笔试:

  (1)笔试科目为《教育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两科,满分分别为100分。

  《专业知识》内容为各报考专业所需的专业知识。

  (2)考试时间:

  2018年6月17日(周日):9:00至11:00测试《教育基本理论》;14:30至16:30测试《专业知识》

  二、真题预测

  1. 在教育史上,( )提倡爱的教育以及实施爱的教育。

  A. 洛克 B. 弗洛伊德 C. 裴斯泰洛齐 D. 斯宾塞

  1. C 裴斯泰洛齐教育思想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强调情感教育,爱的教育。他强调教育者首先必须具有一颗慈爱之心,以慈爱赢得学生们的爱和信赖。故选C。

  2. 学生能感受到成长的喜悦、烦恼或挫折的主要参照物,主要来源于( )的评价。

  A. 同学 B. 家长 C. 社会 D. 教师

  2. D 《素质教育观念学习提要》第二十一条指出:“教师的评价是学生赖以感受成长的喜悦、烦恼或挫折的主要参照物。”故选D。

  3. 教育家( )提出:“教师一方面要贡献出自己的东西,另一方面又要像海绵一样,从人民中、生活中和科学中吸取一切优良的东西,然后再把这些优良的东西贡献给学生。”

  A. 卢梭 B. 列宁 C. 苏霍姆林斯基 D. 加里宁

  3. D 略。

  4. 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

  A. 协调各方面对学生的要求 B. 对学生有全面的了解

  C. 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 D. 与学生搞好关系

  4. B 了解和研究学生是前提,组织和培养良好的班集体是中心环节。也就是对学生有全面的了解。班主任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了解和研究学生、组织和培养班集体、建立学生成长档案、组织班会活动和课外活动、协调各种教育影响、操行评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和总结等。故选B。

  5. 提倡自我调节、自我激励、真实性评定等主张的是( )

  A. 行为主义理论 B. 认知主义理论

  C. 构建主义理论 D. 人本主义理论

  5. D 在人本主义心理学家看来,人的发展的基本概念是存在或者自我。人本主义理论提倡自我激励、自我调节的学习、情感教育、真实性评定、合作学习等主张。故选D。

  6. 附属内驱力是指为了保持长者们(如教师、家长)或集体的赞许和认可,而表现出要把学习或工作做好的一种需要,附属内驱力表现最为明显的时期是在人生的( )。

  A. 少年期 B. 儿童早期 C. 青年初期 D. 青年晚期

  6. B 附属内驱力,是学生为了保持家长和教师等的赞许或认可而努力学习的一种需要。它是一种外部的动机。在儿童早期,附属内驱力最为突出,他们努力学习获得学业成就,主要是为了实现家长的期待,并得到家长的赞许。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