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与普通教师到底有什么区别?

2019-06-05 17:45: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区别一:入口渠道不同。特岗教师是通过专门的渠道进入,有的地方不需要考试,有的地方需要通过笔试考试,而普通教师是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进入,普通教师入口相对更规范、更成体系。但本质上并不影响。

  区别二:工作岗位不同。特岗教师顾名思义是特设岗位的简称,定人定岗,一般不得变动岗位,普通教师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变换岗位或调动的。

  区别三:编制情况不同。特岗教师刚开始的时候是没有编制的,只有服务期满才考核合格后才会有编制,而普通教师一开始就是有编制的。但特岗教师的编制也只是迟早的问题。

  区别四:工资发放的渠道。特岗教师是单独的工资来源渠道,而且是参照普通教师标准执行,普通教师工资福利是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具有健全完善的工资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

  区别五:工作环境不同。特岗教师工作的环境相对要艰苦一些,普通教师工作的环境相对好一些,但这仅仅是相对的,也不对,而且,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哪里上班都差不多,条件差也差不到哪里去,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总之,无论是特岗教师还是普通教师,都是人民教师,其宗旨和目标都是服务祖国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发展,都是光荣的。所谓的区别也只是相对的,或者说暂时的,没有高低优劣之分,本质上也没有差别。

文章关键词: 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