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大学本科毕业,特岗教师和铁路公司合同工,如何选择呢?

2019-08-28 11:17: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首先要分清楚两者的区别,特岗教师是国家级鼓励和推荐年轻学者的一条路,达到时间后可以考虑编制,但是铁路合同工,是一种聘用制人员,自我认为,我喜欢特岗教师,教师是人见人爱的职业,说支教辛苦,更准确的应该是对自己的磨练,特岗教师是一种爱,一种不能被别人理解的爱,但是这种爱是永流传的。用自己的内心去那一片大众都不愿意去的热土传递知识,传递爱。

  1、二者身份不同。特岗教师属于准事业编,三年服务期满即可转为事业编制,稳定性极高。现在的铁路系统已经独立为铁路总公司,属于企业了,铁路的合同工对于企业而言是正式人员,但已经没有编制一说了,稳定性不如教师。

  2、工作内容有别。教师的工作我们都了解,就是简单的教书育人,而铁路系统的工作就比较复杂了。大学生刚进入铁路系统,一般要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大都是铁路相关知识,人身安全等内容,经过考试后再签订一份合同。培训结束后下发各车间单位,到了车间后,或许又分配到各工区,之后才会确定最终的职务。

  3、工作地点和时间。教师就是学校规定的时间上下班,教学地点一般也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在生活上较为方便。而铁路系统的话,工作地点和时间变化较大,人员调整较为频繁,在生活上不太方便。在小站工作还较为固定,如果在列车上工作,那就等着天天坐火车吧,节假日还要天天赶春运。

  4、福利待遇。国家目前对教师的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好,教师的待遇也在不断,明文规定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水平的。由于铁路系统也属于企业性质了,工资的弹性就很大,多劳多得。

  5、工作前景。教师的工作较为单纯,前景的话也就是在学校里面当个一官半职。而铁路系统前景就不好说了,全靠自己努力了,混得不好,可能连工作都没有了。

  总得来说,还是教师的工作更为稳定和安逸,虽不能大富大贵,却也没有那么多的忧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