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特岗教师和一般教师招聘有什么区别?

2020-05-06 13:45: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特岗教师和一般教师招聘,很多同学表示分不清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今天我们就从多个方面,将两者做区分,小伙伴们理解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区别一:概念不同

  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中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主要是针对基层县以及偏远贫困地区师资不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结构不合理问题。为了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所设置的教师岗位。特岗教师聘期3年。

  一般教师招聘

  即教师招聘考试,就是某市、县或某学校需要进一步补充教师队伍而进行的招聘考试。

  区别二:报名方式不同

  特岗教师

  一般由省(市、区)统一招考,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执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进行。而且每年只有一次,一般为4-6月份左右。像我市今年的特岗教师招聘计划招收600名,在5月中旬启动。

  一般教师招聘

  一般由县级及以上有关部门组织,因此报名时间不太固定,一般每年4月到10月期间招教考试比较集中。

  区别三:考试内容不同

  特岗教师

  考试出题比较统一、相对固定,特岗笔试内容主要为教育理论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

  一般教师招聘

  各地市、区、县的考试形式不统一,出题范围和内容也比较灵活。一般是考教育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但是有些地区考查科目不一样,有的学校也会考试相关专业知识,主要以各市各学校的公告要求为主。

  区别四:编制不同

  特岗教师

  一般是有3年服务期限,满够三年之后如果要在当地继续留任,将保证落实岗位,确保有编有岗。

  一般教师招聘

  在笔试和面试都顺利通过的情况下,一般可以说编制就拿到手了,具体要看公告中的说明,现在有一些公告招的也是合同制教师。

  区别五:待遇不同

  特岗教师

  三年服务期内没有编制,工资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和县财政补助组成。但保险公积金由当地财政负责。

  三年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转为正式教师,三年服务期可作为教龄和评职称的凭证。

  一般教师招聘

  若招聘为事业单位编制,享受“五险一金”、津贴、奖金等福利待遇。若是合同制教师,则根据招聘公告上待遇而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