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先上岗,后考证!特岗教师招聘10.5万人,三年转事业编

2020-05-15 16:00: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0年5月份教育部在其网站上发布了,2020年国家特岗教师招聘的通知,根据这个通知精神,我们可以知道2020年全国共招聘特岗教师10.5万人。这无疑对今年的应往届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今天我们就重点来讲解特岗教师的有关知识。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特岗教师?实际上教育划的每年有组织有计划的招聘,数量的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地区,去从事义务教育活动。它最早是从2006年开始实行的,至今已经有15周年了,它跟目前的三支一扶中的支教,有很大的相似之处。那么究竟应该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够报考特岗教师呢?

  首先给大家分享一个好的消息,今年的特岗教师不需要你有教师资格证,因为前一段时间有一个针对疫情特殊政策,叫做先上岗后考证,其中这里面的证就包括教师资格证。如果说你没有教师资格证,今年可以先去考试,等考完上岗之后再去考教师资格证。

  第二个就是学历要求。学历一般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如果说你是师范类专业的话,基本上专科就可以报考。第三个是年龄要求30岁以下,如果你符合上面所说的条件,再符合一些具体岗位要求的话,那么你就可以报考特岗教师。

  那么2020年特岗教师有没有一些特殊的政策?当然有,首先第一个特殊的政策就是,音乐,体育,美术,英语,信息技术等相关的专业考生,考试的机率会更大。因为在中西部地区这些学科的教育基础,相对来说比价薄弱。第二个就是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会倾向与湖北籍考生,以及湖北高校毕业的考生。

  对此可能会有很多人质疑特岗教师到底“特”在哪儿?是不是跟普通教师是一样,都是属于公益一类,事业编制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特岗教师一般会有三年的服务期,如果你在这三年内考核合格之后,你就会转为具有正式事业编制的老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