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除了公务员,这4个考试同样有编制

2020-07-09 15:54:5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越来越多的应届生把目光投向了公务员,公务员岗位工作稳定、薪资待遇高,被称为 “金饭碗” 也不为过,隐隐约约已经成为 “天下第一大考” 。每年的公务员考试都异常火爆,考场内外人山人海,竞争压力也是不容小觑,想要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编制待遇是不是得考公务员?有没有其他体制内途径?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折腾,完全没必要把时间都浪费在公务员考试上。今天,图图要说的这4个考试不仅有编制,稳定性也不比公务员差,岗位竞争远远没有公务员那么激烈。

  一、特岗教师

  所谓特岗教师,指的是国家公开招聘一批毕业生去贫困地区教学,贫困地区的综合教学能力。对于特岗教师来说,最吸引考生的就是期满转编。虽然获编的时间需要两三年,但这个过程的意义也是非常大的。特岗教师的收入并不会比正式教师少,也没有正式教师那么难考。近些年来,特岗教师岗受到了很多考生的关注。

  二、大学生村官

  随着我国对大学生当村官政策的大力支持,近些年来,通过大学生村官这种途径获得编制的应届生也是越来越多。因为有国家的支持,所以大学生村官的福利待遇要好很多,每年都有大批应届生下乡工作。除此之外,这种基层工作经验对考生本人报考公务员也有很大的好处。

  三、考教师编

  想要拥有编制待遇,考教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我国正在实行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的政策,对于那些想考教师的考生来说,参加今年的教师编制考试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不仅能享受教师编制,而且还能拿到与公务员持平的收入,一举两得。

  四、三支一扶

  今年 “三支一扶” 岗也出现很大程度的扩招,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就业。三支一扶的最低服务期限是两年,这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对于考生的未来有着很大的好处。服务期满后考生可以去事业单位工作,和正式事业编制人员没有任何区别。也可以选择报考公务员,还能享受政策上的优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