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那么多人考特岗?你了解吗

2020-08-05 14:58: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今年特岗扩大招聘计划,招录规模达到了10万+。很多应届小伙伴都把机会瞅准了特岗考试这个“香饽饽”,那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报考特岗?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想考特岗呢?今天就跟大家唠唠特岗教师的那些事儿

  一、学历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往届专科毕业生;

  二、资格与岗位条件

  1.往届毕业生报名时须取得相应层次及以上教师资格,应届毕业生2019年7月31日前须取得相应层次及以上教师资格、报名时提供本人学籍号;(因为今年情况特殊,关于教师资格证这一硬性条件可能会有所放松)

  2.报考语文岗位的考生,须取得二级甲等以上普通话等级证书;

  三、基本素养条件

  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1日后出生);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四、身心及优先条件

  生源地考生、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和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

  (请考生依据2020正式发布为准)

  五、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考特岗教师?

  首先,国家对于特岗教师的扶持力度相当大。

  特岗教师与当地在职在编教师的待遇相同,特岗教师每年的平均工资不低于3.1万元,在聘任期间由中央财政统一支付,高出部分聘用的县区市政府承担。其它津贴补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收入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服务期满以及考核通过的特岗教师,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并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各区县市政府都会按照要求,以有力措施来确保特岗教师的入编。

  其次,特岗教师的就业方向选择多。

  一是特岗教师在3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可以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二是可以选择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今后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3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

  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但3年服务期满后,大部分特岗教师都选择了留任,毕竟编制到手,“铁饭碗”有!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