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驻马店新蔡县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聘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人公告

2020-06-03 09:46: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 地址: 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导读】关注 河南京佳教育微信公众号henanjingjia加入事业单位考试群:122164628

   看最新的事业单位招聘资讯,了解河南事业单位考试最新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国务院令第652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制定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聘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注重从基层培养选拔干部,不断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干部队伍渠道,激励村(社区)干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践中担当作为。

  二、录(聘)用计划

  根据报考条件人数拟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名。

  三、报考对象

  截至2020年3月31日我县目前在岗且连续任职满3年的二星级以上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四、报考资格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符合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政治素质过硬,能带好班子和队伍;

  4、引领发展的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

  5、服务意识强,群众威望高;

  6、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7、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

  8、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年3月31日以后出生);

  9、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4、任职期间所在村(社区)党组织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且半年内没有转化的;

  5、任职期间本村(社区)发生重大责任事件的( “重大责任事件”指乡级以上机关下达书面处理决定的责任事件);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五、报名与资格审查

  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个人自愿报名基础上,由组织研究确定参加考试人选。

  (一)报名时间

  2020年6月9日至11日

  (二)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符合加分条件的奖励证书(均附复件一式2份)和同底版正面免冠近期1寸证件照片4张(含电子版,红、蓝或白色背景均可,jpg格式,字节大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填写《新蔡县2020年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聘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审核表》一式2份,到县委组织部报名。

  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乡镇(街道)的1个事业单位岗位。

  经县委组织部和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审查并在其所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分别进行公示后,按照报名人数与拟聘用人数不高于5:1的比例推荐参加报考人选,符合报考条件的人数与拟聘用人数的比例达不到3:1的,相应核减拟聘用人数。

  (三)资格审查

  在报名阶段,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把资格条件,认真核实核准报考人员基本信息,择优向县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

  报考资格条件审查贯穿于考试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相关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发现报考人员与拟聘用职位(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六、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采取统一、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具体考务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一)笔试

  笔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采取统一、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委托专门考试机构、阅卷,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笔试情况,研究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二)面试

  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履行职位(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均可参加面试。面试工作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安排部署,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具体实施。面试考官实行持证上岗和全部由外地交流。

  (三)奖励加分

  对受到以下表彰的,给予奖励加分,计入笔试成绩。受到多次表彰的,按最高层次的表彰奖励加分一次。各奖励加分项目、取得时间及加分分值将予以公示。

  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任职期间)、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加15分。

  受表彰的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任期间)、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加10分。

  受表彰的省辖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任职期间)、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加5分。

  (四)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七、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岗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及体检操作手册等有关规定,在的体检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时,要切实做到认真负责、程序严格、组织严密、公开透明。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进行。考察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全面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度、廉洁自律情况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形等。因体检、考察不合格等原因出现职位(岗位)空缺的,可从报考同一职位(岗位)的人员中依次递补。体检和考察工作在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安排下,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抽调有关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实施。

  八、公示和聘用

  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其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别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职位、拟聘用人员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毕业学校及毕业时间、学历、现任职务(包括在村或社区任职起始时间)、举报电话等。对公示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公示结束后,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九、经费保障

  组织笔试、面试、体检等工作所需经费,由县财政予以解决。

  十、教育培训和管理使用

  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新聘用的乡镇(衡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新聘用人员的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后由县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的确定相应职级或岗位等级,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新聘用的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乡镇(街道)下派干部留任现岗位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今后可结合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进行个别调整。

  十一、有关要求

  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聘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调动村级组织负责人积极性,优化乡镇(街道)人员来源结构,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地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严把政策。县组织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聘用事业单位人员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考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把握聘用标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干扰。对弄虚作假和审查把关不严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从事考试聘用工作的人员凡与报考人员有回避关系的,应实行公务回避。

  十二、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不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本次考试聘用的有关方案、通知等均通过县公共就业人才网站(http://www.xcggjyrcw.com/)统一发布,请有关单位及报考者注意及时查看。

  附件:

  1.新蔡县2020年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考试聘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审核表.doc

  中共新蔡县委组织部 新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2日

  文章来源:http://www.xcggjyrcw.com/?list_18/5673.html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