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年轻人到底要不要进国企呢?亲身经历告诉你,国企的工资有多低

2019-02-28 16:35: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我目前就职于一家大型国企的人事管理部门。这家国企有多大呢?公司有100多家分公司、子公司、7000多名员工。看上去,这是一棵根深蒂固、枝繁叶茂的大树。

  很多人都觉得,在那么大的国企工作,待遇很好。即便每个月工资不多,各种隐形福利也很诱人。

  在我入职之前,无论是面试过程中,还是在新员工培训期间,没有任何一个负责人跟我明确提过待遇问题。我们新员工之间相互打听过,大家都对自己的工资毫不知情。即便我进入了人事部门,也只是在收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时,才清楚自己的工资是多少。这种藏着掖着的做法,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年轻人到底要不要进国企呢?亲身经历告诉你,国企的工资有多低

 

  在发了第一个月的工资之后,很多新员工给我们部门打电话,问是不是发错了,少发了,或者,想要看看自己的工资明细。因为,工资实在低出我们的底线了。

  大部分新员工,到手工资只有两千多。他们有的是应届毕业生,有的是工作了几年跳槽过来。这是在2017年,是在一座二线城市,但这个工资水平,放在十年前,都太低了。

  至于隐形福利,现在管理得这么严,过年过节只敢发一些实物,比如卫生纸、米、油之类的。有的分公司之前发了些过节费,现在还得从工资里扣回来。

  

年轻人到底要不要进国企呢?亲身经历告诉你,国企的工资有多低

 

  很多人以为,工作几年后,工资水平就慢慢涨上来了。但是,在这么大一家国企,如果你没有背景没有后台,那你的升职空间是有限的,老老实实工作二十年后,你可能就只能达到你们部门经理的级别。而这个职位的工资,每个月也才八千多。

  还有的人盼望着涨薪。比起私企,国企的涨薪更难。国企内部有自己统一的工资标准,什么级别对应着多少工资。无论是总公司,还是分公司、子公司,都要按照这个标准来。即便千辛万苦盼到工资改革,全公司统一调薪,涨薪幅度还是远远比不上物价增长、房价飙升的幅度。

  

年轻人到底要不要进国企呢?亲身经历告诉你,国企的工资有多低

 

  所以,年轻人,如果你渴望稳定,希望背靠大树好乘凉,追求未来几十年的安稳无虞与温饱,那么欢迎你来到国企。

  但如果,你还希望人生有各种可能性,想闯,想拼,想靠自己来实现将来的财务自由,那么,我劝你,最好不要过早地进入国企。

  国企再大,你的位置只是那小小的格子间;国企再富裕,你每个月拿到手的只有那么一点工资;国企闲人再多,无权无势的你也必须身兼数职、加班加点。所以,没有背景没有后台的年轻人,不要过早地踏入国企的深水之中。

文章关键词: 国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