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企、央企招聘要求都是应届生,并非往届生,为什么?

2019-12-19 10:03: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参加过大型招聘会的考生应该都知道,像国企、央企等岗位在招聘的时候一般都是招聘应届生,往届生和应届生相比,在国企招聘上可以说是一点优势都没有。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1、公开招聘应届生的国有企业,一般都是属于那种效益好、规模大的国有企业。此类企业一般都是属于那种财大气粗的大佬,所以在职工薪资待遇上也是非常的优越。比如: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三大运营商、五大行等国有企业。此类岗位在历年招聘的时候只进行校园招聘,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根正苗红的人才梯队,而往届生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脱离了校招的本质,所以应届生要比往届生的优势大了很多。

  2、往届生从某种意义上属于社招。现在的国企虽然也会有社招的形式,但是大多都属于内部推荐的形式进行补招。因为这些岗位需要的熟练员工在市场规模并不是很大,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会以内部晋升、举荐等方式进行招聘,真正用于往届生招聘的形式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就以中国烟草系统为例,如果谋生有处级领导岗位空缺,那么公司一般都是从内部选拔优秀职工担任领导干部,而且选拔的形式是以业绩、工作年限、学历、基层工作的市场等为参考目标,只要符合岗位招聘要求的职工均可以参加竞聘。

  3、国企、央企等企业承担着吸收优秀毕业生的职责,目的就是为了大学生的就业率,所以我们看到的这类企业岗位招聘的要求都是应届生,而并非是往届生。此类企业不仅仅是以盈利为目的,更多的是为了在吸收优秀大学生的同时还能就业率,这是身为国企的责任。即使这类岗位以后会有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也必须得招收大量的应届生。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些企业在招聘的时候,给应届生的名称定义是管培生。所谓的管培生也就是“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目的的特殊岗位,也就是说此类岗位通常都是在储备一些有能力的优秀人才,等到以后有岗位需要的时候,就是这类职工给顶上。

  所以,应届生比往届生的优势体现在很多个方面,不仅仅是在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联考上。应届生要抓住这个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文章关键词: 京佳教育 国企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