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士官转业地方,电力公司、烟厂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选哪个?

2020-05-19 11:39: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士官能够有机会在烟厂、电力公司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做选择的,几乎可以是四期16年的老士官,服役年限长,立功受奖多,综合打分比较靠前,才有这样的选择机会。三期士官只能选四期士官选剩下的,一般不会有这么多选择,更何况还都是好单位。

  在部队干到四期以上士官,年龄至少在35岁以上,在奔四的年龄回到地方,谈前途已经不太现实,更多的应该考虑家庭和自身想法。

  个人家境不错,不想太折腾,建议首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四期士官很大概率可以选到全额拨款性质的事业单位,虽然只能安排到工勤岗位,好歹使用的是事业编,而且是财政兜底的全额拨款性质,在工资待遇和福利上比较有保障,且全额拨款性质的单位基本不受改革影响,也没有丢失身份和下岗的忧虑,稳定性比较高,也有利于兼顾家庭,长远来看,是比较适合士官安身立命的去处。不考虑经济因素,选择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更有利。

  如果个人家境一般,比较缺钱,建议考虑电力公司和烟厂。这两个单位的工资收入,比一般事业单位要高出很多,而且在国企,个人有能力,肯吃苦,还有转管理岗逐步晋升,走上领导岗位,而在国企一旦走上领导岗位,意味着收入翻番,可以极大改善生活。从经济角度考虑,这是比较好的选择。

  但安置国企也有不足和缺点:一是没有编制,稳定性不够,一旦遇到政策变化或单位经营不善,很可能会被裁员,当了十几年兵好不容易进了单位,工作几年又被裁,四十多岁再想重新择业,就很难了。这是一个风险,虽然发生的概率不高,但不是不可能;二是收入的稳定性不够,毕竟是企业,收入和效益挂钩,如果上不去一辈子在基层,收入上涨的空间非常有限,而在事业单位至少可以随着工龄和技能等级的逐年,越往后越有利,企业则刚刚好相反;三是工作相对辛苦,无论是在电力公司还是烟厂,士官进入只能从最基层的工人做起,干体力活,难免加班加点,工作环境整体不如在事业单位那么轻松、惬意。

  简单来说,士官转业在这三个单位做选择,考虑长远推荐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反之图工资待遇可以去电力公司或烟厂。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