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大学生村官行测专项练习:类比推理(6.7)

2017-06-07 16:31: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鱼︰鲤鱼︰鲢鱼

  A.营养︰青菜︰萝卜

  B.植物︰荔枝︰柑橘

  C.座机︰手机︰小灵通

  D.木匠︰电工︰工程师

  2.大海:海水

  A.空气:氧气

  B.河流:河水

  C.歌声:音乐

  D.土地:庄稼

  3.曾国藩∶太平天国

  A.李鸿章∶甲午战争

  B.项羽∶楚汉之争

  C.曹操∶黄巾起义

  D.唐玄宗∶安史之乱

  4.窗户∶玻璃

  A.衣服∶纽扣

  B.盆架∶脸盆

  C.戒指∶宝石

  D.照片∶相册

  5.金文:青铜器:书体

  A.年轮:树木:标志

  B.水墨画:宣纸:国画

  C.沙漏:玻璃:容器

  D.唐三彩:陶器:色彩

  【答案解析】:
      1.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的词语间构成包容关系中的种属关系,“鲤鱼”和“鲢鱼”都是“鱼”。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A中“萝卜”和“青菜”含有营养但不属于“营养”;B中“荔枝”和“柑橘”都是“植物”,符合;C、D中的词语间是并列关系。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第一重逻辑关系,并在选项中进行选择

  题干两词是包容关系中的组成关系,与之相同逻辑关系的是A和B。

  第二步:答案不唯一时,再判断题干词语间第二重逻辑关系,并在选项中进行选择

  大海里都是海水,相同特征的即为B,A中空气里不都是氧气,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C

  解析:

  题干中的两个词语指的是镇压者与相应的农民起义,曾国藩镇压太平天国,与这种关系最为类似的是C项,曹操镇压黄巾起义。

  4.答案: C

  解析:

  玻璃镶嵌在窗户上,而且是固定内嵌于窗户中的,两词是物品与其特定空间的对应关系,因此选择C项,宝石是内嵌在戒指上的。

  A项,纽扣是缝在衣服表面上的,而不是嵌在里面的;B项,脸盆是放在盆架上的,可以取出来;D项,照片是放在相册里的,可以随时从相册取出来。

  5.答案: B

  解析: 金文是铸刻在青铜器上的铭文,是一种书体;水墨画是描绘在宣纸上的绘画,是国画的代表。
上一篇:村官考试必备:人文常识练习题及解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村官 村官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