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必备技巧

2019-09-19 09:17: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之备课篇

       如何充分的进行备课,分三个层面来讲。

  内容要选自己熟悉擅长的,试讲除了不仅仅只是考虑你的口才,你的专业知识也是考验之一,最好选自己感兴趣并且相当熟悉的的内容。讲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更像是一种分享行为,不仅不会紧张,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内容尽量新颖一点,这样考官会觉得这个考生了不得,还关注国家时事,会给考官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样一来,加分妥妥的。

  关于备课内容,要尽量多一点,但不能少,备课内容多了,你还可以控制下,有所删减,内容少了,时间没到,你讲完了,跟考官大眼瞪小眼,尴尬!

  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之结构化问答篇

  这个环节简单点来说就是,5分钟回答两个问题,结构化问答也可以叫标准化问答,它有的考核标准。虽然每一年的都会出一些新题,但万变不离其宗,不外乎这几种。

  问答类型一:自我认知

  你觉得自己适合当人民教师吗?

  做一个好的老师,有哪些必备的素质。

  你常看那些教育类的书籍

  你最尊敬的教育家是哪位?请简明阐述理由。

  这种题型考察的点,就是看你具不具备当老师的潜质,回答这类问题应当首先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扬长避短,让考官看到你身上的闪光点是教师这个岗位所需要的。

  问答类型二:组织能力

  如何有序优良的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你如何组织主题班会,通常采用哪些主题

  这类题明显就是考擦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了,这里题型在回答的时候,要干脆利落,指出活动或班会的重要性、意义、原则以及效果,升华一下主题,让你的回答更具有逼格。

  问答题型三:处理意外事件

  你正在上课,看见学生交头接耳

  上课途中,调皮孩子提出你无法回答的问题

  上课使用投影仪,结果中途坏掉了,你怎么处理。

  学生当面指责你,你怎么处理。

  这一类型的问题主要考擦考生的应变能力以及教育教学常见问题,对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的考生来说,颇具难度,不仅要求考生对教育理论理解到位,还要考生具有理论联系实践的把控能力。

  这类题型要想回答好,关键要身临其境的去体会。针对这类考题给出四字方针:亡羊补牢、减少损失,假设情况、有效解决。

  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之试讲篇

  试讲其实跟作文一个道理,围绕中心不讲废话、套话。注意一下几点即可。

  1、试讲报告课题,若试讲内容与原先教学设计有出入,试讲结束,如果有答辩环节,做一个简单的说明,让考官了解你的设计意图和理论依据。

  2、教学设计各个环节和要素尽可能完整、完善,教学流程可以拟出恰当的小标题,吸引评委注意力。

  3、课堂重点突出,一到两点足矣,切忌面面俱到,反而起到反效果。

  4、要深挖课文,对思想内容有独到见解。这是最难的,也是最重要的,尤其文科。它体现老师的水平。文章思路不是重点,一般文章思路都很清晰,不需要作为课堂重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