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看《少年的你》,你从中看出哪些教资必考的知识点?

2019-10-29 14:45: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日,《少年的你》成为占据各大电影榜单的话题之作,票房口碑俱佳。小招老师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心,上周末去看了这部四字弟弟主演的第一部电影,易烊千玺真的6的一批!

  在和影后周冬雨的张力十足的对手戏里,易烊千玺表现的很惊艳,当然,其他演员也是很赞!网友纷纷表示,看完电影,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你往前走,我在你身后”这两句台词。

  除了演员演技赞,回到电影本身,题材选的真的很好!黑沉沉的电影院里,人们为主人公的悲惨经历落泪,人们感动的是这个故事,心痛的是校园欺凌这个现象。

  正如人民网评论所言,尤其是在未成年保护法大修、增设校园欺凌防控措施的背景下,电影画面把校园欺凌给孩子造成的伤害直观展现,直击人心。

  电影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反思,校园欺凌这种现象会发生,是多方面的原因共同导致的结果。那么,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做到哪些才能在程度上减少类似时间的发生呢?

  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1997年版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明确要求老师应该做到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尊重家长、为人师表。

  2008年版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更加简洁化,它要求老师做到以下六个方面,它就是大家常说的“三爱两人一终身”,这也是综合素质笔试的必考知识点之一,而且很有可能是材料分析题。

  爱国守法——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

  爱岗敬业——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

  关爱学生——师德的灵魂

  教书育人——教师天职和道德核心

  为人师表——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

  终身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这六点中,最长考的是后面四点。同学们在做材料分析题时,一般时间比较紧凑,为了保证考试时间的充足,平时应该把答题点总结好,考试的时候才能又快又准答出知识点。

  为帮大家节省时间,小招老师已经把这些总结好了。

  关爱学生,要求老师关爱全体学生、平等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

  教书育人,要求老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

  为人师表,要求老师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尊重家长。

  终身学习,要求老师不断丰富自我知识、拓宽视野、教学水平。

  同学们可以把这些背会,在回答材料题时,结合材料分析时可以找对应的知识点去回答,并结合材料去分析,这样考试的时候才可以为写作文节省时间。

  教师资格证准考证离笔试还有四天!准考证昨日已开始打印,没打印的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了。

  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28日–11月2日

  网站:http://ntce.neea.edu.cn

  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

  一、打印两份:准考证打印黑白、彩色均可,建议考生打印两份,一份备用(不要放在一起吆,以免同时丢失)。

  二、.提前看一下考场:考生领取准考证后,提前查看考场,熟悉乘车路线,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三、考试凭两证,切勿缺失:考生参加笔试考试时,需持本人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人证、武警人员证件、护照)进入考场,缺一不得参加考试。

  考前注意事项

  四、不带多余的东西

  不得携带书籍、资料、移动电话、手提电脑等物品。5.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成绩作废。

  五、开考前20分钟到达考场;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六、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考试后:

  1. 考生可于2019年12月10日起,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查询笔试成绩。

  2. 考生如对本人的笔试成绩有异议,可在笔试成绩公布10个工作日内向报考考区所在地的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3. 报名面试。

  4. 体检(请根据本省发布的公告,去教育机构的医院体检。

  5. 领取合格证明。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没有书面合格证明。

  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考试合格证明领取时间及地点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发布(www.ntce.cn),请考生在规定时间之内到地点领取合格证明,逾期不领,责任自负。合格证明的有效期为3年。

  6.认定成功以后,就可以领取教师资格证啦。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教资信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