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大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前后,需要注意这4点!

2019-11-01 14:18: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大学生的准备各不相同。有的学生准备充分,自认为可以考过。而有的学生自认为自己“天赋异禀”,打算什么东西都不准备,靠着自己的满腔热血进行考试。其实教师资格证考试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毕竟毕业之后也是一条出路。

  那么接下来学长就给大家说一下,有关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学生们需要注意这4点!

  一.考试时间

  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时间固定,每年国家统一上半年的考试时间在3月9日,下半年的考试时间在11月2日。除国家统一时间之外,各个省份在不同的考试中,时间也会有不同的变化。就好比中小学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以及高中,高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是不同的。学生如果想要了解自己具体的考试时间,就需要进入自己考试地点的官网进行查看。

  就拿学长的一个大学同学来说吧,他是在大学期间进行考教师资格证的,在查看考试时间的时候,看的却是自己生源地的考试时间。然后第一年考的时候就因为错过考试时间而没有进行考试。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因为一般来说教资考试都会有朋友一起参加考试,就算自己记错了时间,自己身边的朋友总会进行提醒的。

  二.考试地点

  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地点也是比较复杂的。考试地点要看学生报名时间选择的地点是哪里。学生既可以选择大学生的在读高校(一般大学都会设有教资考点),也能选择自己的户籍所在地。这就要看学生自己的选择了。在选择考试地点的时候要仔细选择,不要因为选择错了考试地点而花费时间和精力。

  学长的一个室友就是这样的“憨憨”。在大学期间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选择考试地点,他选择的并不是我们学校的考点,而是选择了自己户籍所在地的考点。直到考试前几天才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和宿舍其他室友的考点不一样。考试前一天急匆匆的赶回家进行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三.考试必带装备

  考教师资格证需要准备什么?很多第一次参加教资考试的学生都会这样问。其实教资考试除了学生本人到场之外,还会有一些装备需要带齐。下面学长给大家详细的说一下!

  学生所带证件:准考证,身份证。

  学生进入考场所需物品:签字笔,涂卡笔,橡皮。

  学生禁止携带物品:手机,计算器,平板等电子物品。当然学生可以准备一个手表,教资的考场可能并不会给学生准备计时工具,所以学生需要算好时间进行答题。对了,千万别忘了带身份证!

  四.成绩公布

  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公布时间大概是在12月10日左右。学生可以关注一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查询成绩的时候也是要在这里查询。

  注意:教师资格证的笔试成绩通过之后,有效期是两年。学生需要在两年之内通过面试,面试合格之后,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合格证明。在拿到合格证明的三年之内完成教师资格证认定。这样才可以真正拿到教师资格证证书。

  以上就是有关大学生考教师资格证时,需要了解的一些事情!希望以上这些能够对第一次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有所!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