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工资那么低,为什么教师资格证考试那么火爆?

2020-01-03 15:23: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教师这个行业,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教育是国民大事,关注也属正常,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对于教师又了一种又爱又恨的情感,一方面,觉得教师工作很有意义,很神圣,并且有编制,稳定,另一方面,又觉得教师工资实在太低了,低到有些教师宁可辞职去卖菜,也不愿意继续从事这个职业,近年来,教师缺口很大,辞职率相较于其他体制内工作,也是比较高的。

  在这种纠结矛盾下,另一个奇怪的现象又出现了,就是教师资格证考试异常的火爆,不管是笔试环节,还是面试环节,稳稳的持续几天上热搜,为什么大家一边嫌弃着,一边又争先恐后的考取教师资格证呢?

  其实,分析一下现状,不难发现教师资格证考试火热的原因。

  1、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

  2012年之前,教师资格证考试主要是针对非师范类专业学生设置的,各省自主考试,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在毕业时统一发放教师资格证。

  2012年以后,教师资格证考试开始进行改革,先是统考试点和省考相结合的方式,直到2018年,全国各省除新疆、内蒙、西藏外,全部纳入统考范畴,同时,师范类专业学生想要从事教师行业,也必须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改革后,参加考试的群体本身就要比以前多得多,毕竟能在高考时报考师范类专业,就是对教师行业有的意愿的,总不能学了四年师范专业,最后连从事教师行业的资格都没有吧,这是教师资格证考试越来越火爆的关键因素。

  2、教育培训机构整顿

  从去年开始,教育部开始整顿教育机构培训乱象,同时要求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师也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虽然现在还没有强制执行,但是从各大培训机构的招聘信息就能看出来,以前几乎没有关于教师资格证的限制,现在在招聘过程中,开始要求应聘人员拥有教师资格证,或者有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毕竟不能一刀切,所以现在属于过渡时期,我们能预料到,在未来教师资格证的含金量必然是会的,自然考的人也就多了。

  3、就业方向

  教师资格证是从事教师行业的必要条件,不管是公立学校的教师,还是私立学校的教师,都是如此。而且有了教师资格证,不仅仅是可以进入正规学校当教师,还可以到培训机构。

  虽说正式在编的教师工资不算高,但是教育机构的讲师工资还是很可观的,毕竟现在中小学培训市场异常火热。很多大学生,尤其是非师范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之所以选择报考教师资格证,也是想给自己多一个择业选择,多一条路走总归不吃亏。

文章关键词: 教师招聘 教师资格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