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进行,最好掌握这5点,面试通过胜券在握

2020-01-07 14:15: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现在,如果想成为一名教师,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比如,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是成为一名教师的基本条件。

  随着教育的不断,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学校招聘教师的第一个基本要素就是是否有教师资格证。

  所以,对于以后想从事教师这个职业的学生,都在复习考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笔试一般比较好过,但是,面试却会受到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面试的报名费很高,几乎快要接近三百元钱了。因此,面试是需要更为重点关注的一次考试。

  今天,给大家介绍如何高效准备可以保证面试顺利通关的技巧。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进行,最好掌握这5点,面试通过胜券在握,具体如下:

  第一,需要明白,教师资格证面试重点考察的不是你对知识的掌握非常扎实,恰恰相反,它最重要的体现了,面试的重要性质,主要看你的综合素质如何;其次,教学的授课环节是否流利以及如何地将学生带入课堂中来等基本过程。

  第二,你的气质成为重点考察对象,如穿着。对于女生的穿着,不要穿得太跟风、时尚,丢掉了最基本的穿衣打扮的样子。一般穿得比较正式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面试,最好穿黑色的裤子,黑色的运动鞋。对于男生也不要穿得太随意。

  第三,语言交流很重要。说到底面试就是看你的随机应变能力,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所以,平时需要多多与人交流,注重不同的场合如何应变,使用什么语言交流等。

  第四,熟悉面试流程,注意身份证不能过期,带好准考证。当你踏进教室后,首先随机抽题,根据抽到的题,你只能用二十分钟来写教案。

  虽然教案不参与评分的环节,但是,大家需要明白,如果你的教案写得很清楚,在写的过程中很流利,这说明你的教学水平较高,你对知识掌握得很透彻,而且适合教学。

  如果教案顺利地完成了,接下来更重要的需要牢记授课过程,所以,需要利用短暂的时间回想这个过程。

  第五,结构化题。授课完成后,接下来一个重点,也是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语言表达,灵活运用、沟通交流等能力的时候了。

  一般每个考场有三位考官,每个考官都会问你一个有关教学的问题,这个问题没有非常确切的答案,但是需要结合实际生活。比如,如果你在上课,突然发现底下有两名学生在吃东西,你该如何解决?

  类似这样的问题主要考察你看待问题的角度,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结果就不同。

  一个需要重点掌握的是面对结构化题,不要因为某个题没见过,很难而不回答。即使你不会也需要用积极的状态,流利的语言,正式的教学语句表达出来。

  面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不知大家准备得如何。无论如何,大家都需要做好准备,因为“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准备工作需要做好。

  当准备工作完成过后,还需要了解上面提及的五点,对于这五点,各有各的用处,在不同情景灵活发挥是成功的前提和保证。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京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