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资格证考试新学科政策已出,都有哪些变化?

2020-01-14 14:18: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和落实,国家对教师素养的要求也在变化,随之变化的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科和内容。那么,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科和内容具体有哪些变化呢?

  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新增学科

  小学新增3个学科: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

  初中、高中、中职新增3个学科: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小学新增了信息技术学科,之前初、高中、中职已有信息技术学科,学段不同,考试内容也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要报错名。另外,小学新增的“小学全科”,考上全科教师,要求能胜任小学语数英课程的教学任务,也要熟练掌握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中的任意两门技术技能,但并不是说全科老师要教语数英音美各学科,而是要把这些科目融合在一起来教,实现小学课程的科学整合。

  新学科如何报名?

  1、报考小学新增学科的同学,在报名时选择公共科目综合素质(201)、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02);

  2、报考初中、高中、中职新增学科的同学,在报考时选择综合素质(301)、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302),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将结合面试一并考核,不需要报考。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都叫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但是不同学段科目的考试内容不一样,科目代码也不同。

  新学科政策如何实行?

  目前已有19个省市地区公布了教师资格证笔试要求,大部分省市地区明确写明了新学科报名相关事宜,仍有小部分省市地区未有提及。有报名新学科的同学,在本省笔试公告中又恰好没有相关内容的,建议提前咨询当地教育局,以免浪费报名机会。

文章关键词: 教师资格证 新学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