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1.4.12)

2021-04-12 13:54:5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 )。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答案】ABD

  解析: 我国民法的调整对象可以概括为: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选项A为财产关系;选项B为人身关系;选项D虽然主体的一方为国家机关,但是二者的关系本质上是一种商业行为,是一种财产关系。选项C是诉讼关系,属于诉讼法调节的范围。故本题答案选ABD。

  考点:法律、法律/民法/民法概述

  2. 民主集中制是集中基础上的民主和民主指导下的集中结合的制度。( )

  A. 正确

  B. 错误

  【答案】B

  解析: 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制度。故本题判断错误。

  考点:法律、法律/宪法/宪法的基本理论

  3. 法律在内容的设定上以( )为核心内容。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责任

  C. 权利和义务

  D. 刑罚处罚

  【答案】C

  解析: 法律的内容是规定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关系,并且这些权利与义务是由国家确认和加以保障的,这是法律的一个重要特点。故本题答案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