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又到毕业季,公务员未必是最好的选择,这些出路也不错!

2019-07-01 18:36:5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国企

  对于应届生来说,考国企要比考公务员容易,机会相对也会更多。国企的发展和待遇对于很多求稳的同学来讲是很不错的,甚至比在私企更高。

  每年秋招以及第二年的春招,像国家电网、三大通信集团、五大银行、中国烟草、铁路局、各航空公司等国企开始招聘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并且多以校园招聘的形式,可能会不定期招聘。

  如果各位同学有考国企的打算,可以多留意和关注相关单位的官网,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做好考试准备,相信能进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2.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一般是国家设置的带有的公益性质的机构,都是提供公共服务的单位,比如说教育、医疗、科研等等,不跟生产利益挂钩,日常工作都是固定的事情,也不会出现什么盈亏,几乎也没有倒闭的风险。再加上现在很多公务员岗位都有事业编制,应届生完全可以去报考事业单位,福利都是一样的。

  同时事业单位招考机会很多,拿重庆来讲除了有市属,各个区县几乎在每一个季度都会组织相应的考试,笔试一般是考综合和管理,面试大部分都是结构化面试,相对公务员来说,难度很小,而且招考机会多,是比较容易的。

  3.选调生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

  客观上说,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因此也是实至名归的“铁饭碗”。并且选调生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因为报考门槛相对较高。如果想要报考选调生,不仅要符合普通公务员的报名条件外,还要求你是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等。

  除了笔面试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需要院校党组织进行重点推荐,政审也相对严格。偷偷的说,一般情况下选调生的提拔速度要比公务员快,觉得自己符合条件的应届生可以开始准备喽!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