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待遇具体怎样?退休后工资有保障吗?

2019-07-02 18:19: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经常有人说单位性质不同,养老金待遇也有很大的区别。其实这话说的非常正确,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退休待遇是不一样。即便同样是事业单位,那退休待遇也有很大的区别,因为事业单位也分很多种,比如今天我们所说的有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还有全额拨款前的事业单位等等。

  首先,什么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呢?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是一种不由国家财政拨款,自负盈亏的事业单位性质,最典型的就是医院。简单点说,就是医院赚的钱,要给员工缴纳社保,开工资等等一切支出全部自给自足。

  那很多情况,现在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的,都是签订正规劳动合同,并不属于大家所谓的在“编制内”职工,往往都是我们所说的合同职工。虽然在事业单位有比较体面的工作,但是薪资待遇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比很多不正规的单位要好一些,毕竟要按时足额给员工缴纳社保。

  其次,这种自收自支事业单位退休工资是按照什么标准发放呢?

  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其退休人员应按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并执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不再执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调整政策。

  不过也有特殊情况,考虑到部分地区参保的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职工执行事业单位退休费计发办法,养老金低于同类人员按企业办法计发的实际,按事业办法计算的养老金低于企业办法的,根据本人申请,按企业办法重新计算,高于原事业办法的,给予补差,所以说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待遇具体怎样一切要以实际情况为准。

  最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普通职工办理退休退休后工资有保障吗?

  我们所说的退休后工资往往指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而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待遇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说缴费年限,退休年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指数等等有直接关系。不过有一点大家都知道,养老金领取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所以不管我们职工在什么单位上班,如果一企业退休标准计算养老金待遇,养老保险缴纳越多,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

文章关键词: 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