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临时工钱少活多,为啥还有人愿意去,真的能进编制吗

2019-11-18 09:25: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不光是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的临时工,都是工资低,许多正式职工享受的福利补贴奖金都没有他们的份,而且干的活又苦又累,在单位也是二等公民,不被重视。即使如此,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愿意进机关事业单位当临时工呢,是不是等待一个转正入编的机会呢?

  事实上,在机关事业单位当临时工,是永远不可能入编的。即使是离编内正式职工最近的“人事代理”,待遇什么的都比照着正式职工的标准,但同样也没有转正入编的机会。目前唯一有政策规定的,是公安机关的辅警,在符合某些特定的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转正入编。这最早在云南省有条例规定,但条件之苛刻,可想而知,除非有重大立功表现,其他想都不用想。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人抢着挤着往机关事业单位凑,机关事业单位招聘编外合同人员,从来都没有发生过困难,这是什么原因呢?一种情况是就业困难,找不到更合适的工作,机关事业单位的临时工虽然工资低,但勉强可以糊口,而且比较稳定,也不会拖欠工资,更不可能破产,还是有一些保障性的。其次是除工资外有其他收入,比如在机关事业单位当司机,虽然工资收入低,但差旅费报销标准高,只要经常出差,多拿几倍的工资,是很轻松的事。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离家近,和家人生活的圈子联系更紧密,生活成本也小,相对而言工资就显得不是很低了。再加上这几年社保管理规范化,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外合同人员,社保基本上都能正常缴纳,也算是一种保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