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2.7.3)

2022-07-04 16:53: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据统计,我国目前达到的小康社会基本处于物质性的生存层次上,以精神性消费、 发展层次为特征的小康水平还比较低。目前的小康水平主要停留在个人消费方面。 而以制度性保障为基础的公共消费水平还比较低,目前的小康社会基本上限于个人自身的消费满足上,而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还有很大距离,因此:

  A.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就要丰富发展层次,彻底消除差距

  B.我国要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是个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

  C.我国一年后便可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D.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犯“急于求成”的错误

  1.【答案】D。解析:A 项错误,人们之间的差距不可能彻底消除。B 项错误,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C 项与题意无关。D 项正确,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和可持续发展互动协调发展的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不能犯“急于求成”的错误。故本题选 D。

  2.列宁指出:“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下列选项与材料观点一致的是:

  ①物质是有生有灭的

  ②世界起源于原子

  ③物质是不依赖于人的意识并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实在

  ④世界在本质上是物质的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2.【答案】D。解析:题干是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①与题干无关。②把物质归结为原子,属于形而上学。③正确,与题干意思一致。④正确,“物质不依懒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说明物质是客观的,而“世界在本质上是物质的”也说明物质是客观的, 两者观点一致。故本题答案为 D。

  3.科学家公认,未来人类最合适、最安全、最绿色、最理想的替代能源是:

  A.原子能 B.水能 C.风能 D.太阳能

  3.【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能源知识。科学家公认,未来人类最合适、最安全、

  最绿色、最理想的替代能源是太阳能。原子能虽然能量大,但是不能保证安全。风能本身在分布上具有差异性,且成本相对较高。水能分布受水文、气候、地貌等自然条件的限制大,水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被地形、气候等多方面的因素所影响。故本题答案选 D。

文章关键词: 公基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