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2024.3.8)

2024-03-08 15:42: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单选题

  1.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与中核工程联合体在法国正式签署ITER核心安装标段——真空室组装合同。ITER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人造太阳”,真空室是核聚变反应的容器,相当于核电站的反应堆。这次签约后:

  A. 法国成为目前ITER项目主机安装的唯一承包方

  B. 中国成为目前ITER项目主机安装的唯一承包方

  C. 法国与中国成为目前ITER项目主机安装的承包方

  D. 法国成为目前ITER项目主机安装的首个承包方

  【答案】B

  【解析】2月29日从中核集团了解到,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与中核工程联合体在法国正式签署ITER核心安装标段——真空室组装合同。ITER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人造太阳”,真空室是核聚变反应的容器,相当于核电站的反应堆。这次签约后,中国成为目前ITER项目主机安装的唯一承包方。

  因此,选择B选项。

  2.2月2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样机在上海临港总装下线,这是国内首次实现大功率重型燃气轮机自主设计制造。

  A. 9HA.01重型燃气轮机

  B. R0110重型燃气轮机

  C. 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

  D. 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

  【答案】C

  【解析】2月28日,我国自主研制的300兆瓦级F级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在上海临港总装下线,这是国内首次实现大功率重型燃气轮机自主设计制造。

  因此,选择C选项。

  3.2月29日,2024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大会旨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新质生产力,并围绕人工智能()三要素,发布了北京市首个自主创新人工智能算力集群、大模型应用产业联合体等多个产业合作项目,全力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生态

  A. 算力、数据、场景

  B. 算力、场景、算法

  C. 算力、数据、算法

  D. 场景、数据、算法

  【答案】C

  【解析】2月29日,2024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大会旨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新质生产力,并围绕人工智能算力、数据、算法三要素,发布了北京市首个自主创新人工智能算力集群、大模型应用产业联合体等多个产业合作项目,全力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生态

  因此,选择C选项。

  4.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今年将统筹推进()和()两大任务。

  A. 火星登陆计划、载人月球探测

  B. 空间站应用与发展、木星探测工程

  C. 木星探测工程、空间站应用与发展

  D. 载人月球探测、空间站应用与发展

  【答案】D

  【解析】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目前中国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各项研制建设进展顺利。2024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统筹推进空间站应用与发展和载人月球探测两大任务。

  因此,选择D选项。

  5.2月29日21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A. 互联网高轨卫星01星

  B. 陆地探测四号01星

  C. 海洋三号01星

  D. 天都二号

  【答案】A

  【解析】2月29日21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01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0次飞行。

  因此选择A选项。

  6.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28日在()开幕,与会代表围绕解决全球贫困和不平等、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全球治理改革、全球债务等议题展开讨论。

  A. 中国上海

  B. 巴西圣保罗

  C. 印度新德里

  D. 南非比勒陀利亚

  【答案】B

  【解析】2月28日,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在巴西圣保罗开幕,与会代表围绕解决全球贫困和不平等、为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全球治理改革、全球债务等议题展开讨论。

  因此选择B选项。

文章关键词: 公基 每日一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