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选调生面试技巧:四大备考策略

2013-03-05 14:45: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河南选调生面试技巧:四大备考策略

  选调生QQ交流群:287847458。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最新2013河南选调生招录信息,请免费订阅京佳公考招考通,即使再忙也不会错过招考信息!信息免费订阅专栏

  第一,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很多考生面试失利并不是因为准备不足,而是输在心理素质不过关。从考官的角度来说,公选调生面试其实是给考生搭建的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考官通过阅历、经验,从而对每位考生的适应力和发展力进行综合评价。面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考官的主观感受,考生心理的高度焦虑或者心理上的不以为然都会影响考场发挥。

  京佳教育 提醒各位考生,信心是通向面试成功的不二法门。考生应该保持从容和冷静,在考场上迅速进入角色,积极配合主考官的具体面试方式,展现出应有的气度和稳重。

  第二,充分重视言语表达能力

  言语表达作为面试中贯穿始终的沟通媒介,可以说是展示考生能力的最为关键的平台和渠道。在面试时,考生的语言表达要尽量做到规范、精炼、生动。

  一是要规范

  要掌握答题的思维技巧,遣词造句要能准确表情达意,如实反映题目要求和公务员的用语规范。

  二是要精炼

  面试用语要言简意赅,多采用简短明快的短句,适当运用成语、名言来丰富表达。力戒空话套话、口头禅和重复累赘之语。

  三是要生动

  要掌握语言技巧,应吐字清晰,响亮悦耳,富有情感。

  第三,个人气质与形象

  在面试中,除答题的内容外,应试者的表情、声音等其他因素,对面试成绩的影响也不可小视。因为,良好的气质风度可以凸显应试者的个人魅力,加深考官和评委良好的感觉和印象,从而在面试中取得胜人一筹的成绩。

  首先,考生的服饰与形象要符合礼仪规范,做到端庄得体、干练精明、朴素大方、温文尔雅。此外,考生要从言谈举止、坐立行走等点滴之处入手,尽可能地展现出自己的风度和魅力,有意识地从细枝未节上矫正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良习惯,如耸肩、晃腿、挤眉弄眼、说话时唾沫纷飞等,决不能把平时的一些不好的行为带到面试考场去。

  第四,答题能力和技巧

  面试过程中,考生需要对题意正确理解,进而依据测评要素进行恰当的阐述和分析。考生在答题的时候应该能够层层剖析,抽丝剥茧,把问题解析到位,之后在答题过程中组织好语言和内容,取得良好的展现效果。

 

  相关推荐: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破题点拨汇总篇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技巧和礼仪汇总篇

文章关键词: 河南 选调生 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