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选调生面试准备:考前三大提醒

2013-03-05 14:29:4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河南选调生面试准备:考前三大提醒

  选调生QQ交流群:287847458。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最新2013河南选调生招录信息,请免费订阅京佳公考招考通,即使再忙也不会错过招考信息!信息免费订阅专栏

  提醒1:事先了解必不可少

  准备面试前,考生首先应全面了解选调生考试的面试要点。

  首先,了解面试的基本形式和考官的评分要素。基本形式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目前选调生招录单位一般都采用结构化面试,少数省市、单位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选调生面试的评分标准近年来越来越细化,包括以下方面:举止仪表、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思维能力、理论素养政策水平等。

  其次,为面试做好知识储备。准确、全面认识自我,准备一份针对报考职位的自我介绍,但在考场上切记不要出现姓名等透露个人身份的信息。精心挑选一本书籍,了解具体题型,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基本的礼仪知识,准备一身合体的套装,提前演练。关注时事、热点,并尝试去理解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训练,实战能力,锻炼思维能力。

  提醒2:及时培养角色意识

  作为国家选拔工作人员的重要考试,围绕的核心能力自然是从事机关岗位工作所需要的公共服务能力,这其中涉及诸多原则和意识,比如:服务意识、团队意识、服从意识、执行意识、应急意识、诚信意识等。而所有这些原则和意识都是基于一个角色意识选调生角色。

  由于考生尚未进入选调生序列,没有接受系统的选调生培训,无法具备相应的能力。比如有的考生时常将"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挂在嘴边,貌似言之凿凿,细究之后不难发现,这也是官僚意识的一种体现,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因此,面试中考生尤其应注意:在政治上,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熟悉当前的政策形势;在执行中,以法为纲,严格约束自己手中的权力;在服务中,贯穿服务意识,从人民群众的需要出发;在工作中,强化权属意识,准确认识自己的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

  从面试来看,多数题目都是在暗示某种突出的问题,要求考生就其中的问题提出解决之策或改善建议,而不具备选调生角色意识的考生多半沉溺于以犀利的语言图一时之快,批判性地对政府施政之策进行冷嘲热讽,考官不会欣赏这样的"个性"和"新颖"。考生务必谨记,不论是基于什么题目和什么场景,都要以设身处地的姿态深入问题症结,尝试寻求最佳解决方法,而非一味指责与冷漠处置。

  提醒3:面试礼仪不可忽视

  面试礼仪是获得考官青睐的重要因素。面试讲究两个关键词,即"面对面"与"匹配性",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对一个对象的综合素质及合适与否做出客观评判。这种评判标准源自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内容通过试题作答来观察,而形式便从考生走上考场就开始了。在面试测评要素表中,礼仪占15%的权重,也是考生较容易掌握的分数。礼仪是气质的表现,气质源于内涵,内涵源自积淀,积淀有赖日常习惯。

  相关推荐: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破题点拨汇总篇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技巧和礼仪汇总篇

文章关键词: 河南 选调生 面试准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