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选调生面试热点预测:政府透明办公

2013-03-05 14:07: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河南选调生面试:政府透明办公

  选调生QQ交流群:287847458。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最新2013河南选调生招录信息,请免费订阅京佳公考招考通,即使再忙也不会错过招考信息!信息免费订阅专栏

  【背景链接】

  某市政府透明办公,将行政管理人员的姓名、性别、学历等个人资料全部公开,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

  政府实行透明办公,是加强政府效能,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拉近了公职人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改善了工作作风,是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的有效途径,是政府进步的表现。对此我有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自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已经成为了我们打造服务型政府、创新型政府的必然趋势。此举措体现了政府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决心,坚持科学发展观,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尊重了公民的知情权,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措施。

  第二,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特征就是透明的、有责任的政府。公布公务员的名字等个人资料,有利于发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利于公务员直接聆听来自于群众的声音,工作效率,了解和解决一些突发问题。

  第三,公布公务员的名字等个人资料,实施不当的话会不利于公务人员的个人隐私保护。如果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利用,会对公职人员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造成不利的影响。

  因此,政府要做好宣传工作,让老百姓认识到此项措施的意义,被公布个人资料的公职人员也要做好自我保护,对于一些不法分子的不法手段,一经发现严惩不贷,以保障措施实施的有效性。

  同时,我们要继续要进一步采取多种方式促进阳光行政,透明办公,比如:完善信访制度,保证民意表达的顺畅;实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政府公信力;完善听证会制度,加强监督的作用;保证市长热线、公务员作风监督电话的畅通;要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等。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关心群众疾苦,全方位促进阳光行政工作的开展,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相关推荐: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破题点拨汇总篇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技巧和礼仪汇总篇

文章关键词: 河南 选调生 面试热点预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