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选调生面试热点预测:地下水污染

2013-03-05 13:41: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河南选调生面试:地下水污染

  选调生QQ交流群:287847458。招考资讯、免费资料、优惠助学、高分心得应有尽有

  最新2013河南选调生招录信息,请免费订阅京佳公考招考通,即使再忙也不会错过招考信息!信息免费订阅专栏

  【背景链接】

  近日,有网友爆出惊人消息,山东潍坊许多化工厂、造纸厂将致命性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至1000多米下的水层,污染地下水。就网传山东地下排污事件,潍坊市环保局于2月1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属各开发区实施全面拉网式排查,并成立5个督导组,称截至17日已排查企业715家,暂未发现帖文反映问题。而地下排污法已在很多地方悄悄进行多年…… 关于地下水的是否安全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预测】

  近日,有网友爆出惊人消息,山东潍坊许多化工厂、造纸厂将致命性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至1000多米下的水层,污染地下水。对于发生的地下水污染问题,你怎么看?

  【解析】

  中国水资源总量的1/3是地下水,中国地质调查局的 在国际地下水论坛的发言中提到,全国90%的地下水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污染严重。据新华网报道,有关部门对118个城市连续监测数据显示,约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严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轻度污染,基本清洁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近日,有网友爆出惊人消息,山东潍坊许多化工厂、造纸厂将致命性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至1000多米下的水层,污染地下水。对于发生的地下水污染问题,又一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雾霾天气引发的空气污染事件尚未终结,企业违法排污导致地下水严重污染又成焦点,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三十余年之后,粗放式发展模式所埋下的环境隐患,正在呈现报复性爆发趋势。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基,但是我国水质整体状况欠佳,水体污染情况非常严重(尤其是地下水污染),危害到公众健康安危,影响到经济可持续性发展。污水肆虐横流、湖泊江河毁坏之景,已是司空见惯。至于地下水的污染情况,公众所知并不多,但亦有亲身体会。时下,许多城市已经封填井口,禁止开采地下水,除了担忧地陷外,污染亦是一项考虑。而从检测数据来看,全国范围内的地下水,大部分已失去直接饮用价值,急迫需要治理维护。

  相比地上水源污染,将污水排入地下污染地下水系,不仅日后更难治理,而且必将遗祸子孙。如何杜绝地下水污染悲剧发生,还城市乡村清洁水源,重典、重拳除了要落在问题企业身上之外,还要严厉追究相关监管者的法律责任。不作地下水污染的“难民”,也需要公民自己的作为。除了在网上吐槽之外,媒体和公众也应行动起来,去调查取证、曝光那些不法企业。也希望,那些知情人士听从良知的召唤,为政府和公众提供线索、证据。有关方面也应鼓励民众监督,依法保障公民维权渠道畅通无阻。

  十八大报告重申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视为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等同样重要、“五位一体”。不治理地下水污染,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生态文明,中国也不可能真正美丽,“美丽中国”不是概念,而是实在的行动。面对物欲横流、利欲熏心的污染恶行,我们需要有责任的监管和有力度的追责。

 相关推荐: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破题点拨汇总篇  

  2013河南选调生面试技巧和礼仪汇总篇

文章关键词: 河南 选调生 面试热点预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