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年河南选调生面试经典语言素材:产业篇

2011-04-09 15:01: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推荐:2011年河南选调生面试手册

  关键词——现代服务业

  创意产业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要进一步做好园区规划,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努力营造创新氛围,真正把创意产业培育成上海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关键词——产业优化升级

  要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使经济回升建立在结构优化升级的基础上,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过程成为增强发展可持续性的过程。要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境外收购研发机构、营销网络、知名品牌,在海外建立生产加工基地,全面对外开放水平。

  关键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要抓住国际金融危机的倒逼机制给我们提供的难得机遇,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机统一起来,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落实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要充分发挥上海产业、技术、人才积聚优势,更加注重研发设计和品牌营销,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战略性新兴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心环节,必须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发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核心引领作用,结合实施产业发展规划,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创新成果产业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市场,规范市场秩序,为各类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公平、良好的环境。

  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健全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