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选调生前途还像以前那么好吗,可以顺利晋升到市级以上党政部门吗

2019-05-17 15:51: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公务员招录考试中,选调生是最为特殊的一群人。部委的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期满后回部委工作,其前途如何自不用说。省招的选调生,同样要求品学兼优,专业成绩突出,还要有学生干部经历。选调生招考如此严格,其前途、起点当然比普通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更高。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党政机关的,实习期满,才能转正为公务员。而选调生从考上后,发文就业之日起,就是公务员,没有实习期。

  选调生考上后,都必须有两年的基层工作经历。大学本科生要求在乡镇、街道工作两年,双学位的本科生,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也是如此。硕士研究生在县区工作就算是基层工作经历,而博士生在市级工作就算是基层工作经历。学历不同,基层工作要求不同。选调生在乡镇基层工作的,大都会从事扶贫等专项工作,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为今后的仕途发展奠定基础。有的甚至只在乡镇基层工作几个月,就会以借调的形式,在县区机关甚至更高一级政府部门工作。

  两年服务期满后,如果愿意继续在基层工作的,一般会直接提拔为副科级干部,在乡镇或者县区部门担任领导干部,其晋升比一般公务员要更快、更顺当,而且跳出当地政府圈子,往更高一级政府部门工作的机会更多。如果不愿意在当地基层提拔任用,可以选择在市级以上党政工作部门任职。尤其是高学历的选调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生等,其发展前途更为顺畅,因其年龄优势在团委工作的很多,在环保、住建等专业性较强的部门任职的也多。

  选调生是新入职公务员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其发展前途在初期是普通公务员无可比拟的。

文章关键词: 选调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