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和公务员,差距不仅仅是“车补”,老师:何时才能跟上步伐?

2020-07-21 14:53: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文件,从上至下一道道的发,包括新闻媒体,这种消息铺天盖地的到来,很多的教师并不明白当前义务阶段,教师工资的差别和公务员工资的差别,到底在什么地方?

  其实教师和公务员的基础工资,他们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差别的,有的一些地区甚至超过了公务员的工资,关键在于其它的一些补贴,教师和公务员基本上是没有办法比的。我们从下面这几个方面给大家来分析一下:

  首先第一个就是年终考核绩效,公务员的年终奖金和绩效考核是相当的高,义务教育教师可以说远远不能和公务员相比,有的地方甚至就根本没有,所以说这一个方面的差距是比较的明显。

  第二个方面就是车补,公务员都会按职务高低不同,等级通通拿到了车补,而教师是一分钱都没有,所以说从这一个方面,也可以看出教师和公务员待遇的差距。

  第三个方面就是抚恤金,当公务员去世以后,家属拿到的抚恤金要比教师家属拿到的抚恤金多上一倍。

  第四方面就是公务员有很多的优待政策,教师是没有的。像有些地方公务员年满50岁以后,就可以拿到内退的全额工资,而教师必须是60岁才能退休,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教师和公务员的这种差距。

  第五个就是公务员的五险一金,他们是足额上交发放的,但教师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一些问题,包括住房公积金等等差距都是很明显。

  再一个就是教师,公务员平时从事的一些公务活动。包括餐旅补助,都是教师不能比拟的。可以这样说公务员每个月的工资,基本上花不到,甚至只能说是较少的开支。但普通教师平时很少参加一些公务的活动,也没有报销的权利,因此教师每个月个人的工资,基本上只够正常的开支,大部分则用在了平时的花销之中,而公务员则有各种各样的报销。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