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教师和公务员的差距,不只是工资待遇

2021-02-07 10:31: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这两个职业确实存在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稳定性强,工资平均等等,但两者还是有差距的。刚入职的时候可能看起来差不多,但是等到10年后,二者的差距一目了然。

  1.收入积累差距

  尽管上面一直在说,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但无论是公务员还是教师都明白,教师的实际收入是比不上公务员的。公务员各种补贴很多,包括车补,通讯补助,生活补助等等,每一样可能就几百元,但是项目多了,一个月能多拿几千。这些都是教师享受不到的,更别说年底还有一笔考核年终奖,一般在3-5万左右。

  日积月累,10年过后公务员的经济条件一般都比教师会好很多。30多岁的公务员,基本车房都不缺了,而且日子过得很滋润。教师咬咬牙也能供房供车,但生活要拮据不少。

  2.工作流通性差距

  教师的流通性是比较低的,大部分教师,都会在一个学校工作多年,在教师岗位工作10年,除非自己想离开,否则是没有多大变化的。而公务员相对来说,流通性更强一点,有很多机会“走出去”,包括但不限于遴选,借调等。如果跟对了一个好领导,高升的机会非常多。

  3.社会地位差距

  虽然在长辈眼里,教师和公务员都是铁饭碗,考一个就能稳定终身。但是也不得不承认,教师和公务员存在社会地位的差距。在老百姓眼里,公务员就是“当官的”,工作10年,有能力的公务员一般都能做到科长级别了,如果是实权干部,那毫无疑问是亲戚朋友“巴结”的对象。而教师工作10年,最多也就当个班主任,不过由于“铁饭碗”身份,仍然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

  从以上几个方面来看,公务员在10年后的发展是明显强于教师的,不过这二者的进入门槛也并不一样。公务员的进入门槛比教师要高很多,所以发展前景也会更好一点,你同意这个说法嘛?可以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