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即便老师和公务员工资无限接近了,为什么教师看起来还是没钱

2020-08-20 16:31: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虽然国家很早就出台了《教师法》,明文规定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但是即便如此,教师和公务员还是不能相比较,始终差着档次。

  1.福利待遇好

  虽然说老师的福利待遇并不差,但是和公务员不能比。不管是平时的伙食,还是节假日发放的礼品,相差的水准不是一点点。

  所以说,教师和公务员工资也只能说是接近,完全一样是根本不可能的。

  2.公务员社会地位远远高于教师

  公务员天生自带傲娇本色,走到哪里都是高人一头的感觉,而且不管走在哪里,都会受到很好的接待。

  就算是政府一个很普通的工作人员,平时可能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到了下面的单位就不一样了,处处受人尊敬,时间长了,公务员的地位也是水涨船高,都是一副领导的样子。

  反之,教师有这样的待遇吗,不可能。教师走到哪里,待人接物都是彬彬有礼,不然别人会说你没有当老师的样子。所以教师和公务员的社会地位完全不同。

  3.晋升机制不一样

  教师要一级一级评职称,只有评了职称才能加工资,但是评职称也没这么容易,有很多的条件设置和约束,就算是老教师,最多也就是一级教师,高级、特级教师少之又少,所以工资水准也就卡在那了。

  公务员则不同,年限到了,自然往上升,工资跟着涨,不犯啥原则性错误,乌纱帽戴到退休。

  所以看现在的老师,小学里面的男老师已经越来越少了,因为养家难,更别说男幼师了,更是少之又少,一所公办幼儿园,最多只能分配到一位男教师,所以幼儿园阴盛阳衰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再看公务员,当官的都是男性居多,也从不缺男性。所以公务员更多的不止是挣这点工资,你们觉得呢?

文章关键词: 教师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