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年中共许昌市委党校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教材公告

2024-01-11 11:27: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4-8588116 18639231659

  • 地址: 许昌市魏都区八一路魏文路交叉口东30米路南

  一、面试形式

  面试形式为试讲。

  二、时间

  面试时间:30 分钟

  备课时间:20 分钟

  三、参考教材目录

  (一)101岗位(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专业)

  《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1、第四章 坚持新发展理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2021年1月28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请谈一谈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2、第六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主题(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篇大文章,既是一个重大理论,更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请谈一谈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3、第十章 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请你谈谈对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理解。)

  编著: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版次:2022年6月

  (二) 102岗位(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1、绪论二、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现出科学缜密的逻辑架构,实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的辩证统一。请谈一谈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

  2、第七章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决不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走西方所谓“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3、第十六章 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和法的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处理得好,则法治兴、党兴、国家兴;处理得不好,则法治衰、党衰、国家衰。”怎样理解党和法的关系是政治和法治关系的集中反映?)

  编著: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版次:2021年9 月第1 版

  (三)103岗位(行政管理专业)

  《行政管理学》(第6版)

  1、第一章 导论 (第一节 行政管理与行政管理学)

  2、第五章 行政领导(第三节 行政领导制度)

  3、第十七章 行政改革与发展(第三节 当代中国的行政改革及展望)

  编著:夏书章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中山大学出版社

  版次:2018年5月第6版

  (四)104岗位(社会学专业)

  《社会学概论(第二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

  1、导 论(第三节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与社会学)

  2、第五章 社会制度 (第二节 社会制度的构成与功能 )

  3、第十章 社会问题与社会治理(第三节 当代中国社会治理 )

  编著: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版次:2020年12月第2版

  中共许昌市委党校

  2024年1月11日

 

  文章来源:http://rsj.xuchang.gov.cn/Home/info/e5a0516f-63e8-445f-a93c-a225ea572a43

文章关键词: 许昌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