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法检面试试题预测四:如何有效平抑物价

2010-11-23 10:32: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法检面试试题预测四:如何有效平抑物价

  2010年河南法院检察院面试热点:平抑物价

  材料:今年以来,物价缓慢爬升,近期呈现更大幅度上涨势头,低收入居民再次感受到压力,尤其是对于未来物价的预期,不少居民表示担忧。希望河南省在十二五期间更加关注民生,关注居民的菜篮子,在物价高涨时能平抑物价。

  试题预测:如何有效平抑物价?

  京佳老师点拨:

  十二五期间要“健全价格听证制度”;加快理顺煤电水气等基础产品价格,建立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和供求关系的价格形成机制;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抑制房地产炒作投机。

  将完善菜篮子产品市场,相关稳定市场的长效机制可能会更丰富。我省除了将完善住房政策体系外,各省辖市正在拟就的十二五规划中,对居民消费和市场价格均有考虑。比如郑州市的规划中,将“菜篮子”单列为一章,设定了“十二五”末蔬菜、水果、水产品及肉、蛋、奶等生产供给能力的数量指标,提出完善菜篮子产品市场和流通体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