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1年河南法院、检察院申论热点:垃圾围城问题

2011-03-12 20:28: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垃圾围城的原因

  第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垃圾数量大、增长速度快。

  第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地域、城市差别明显。

  第三:处理技术装备水平落后。

  第四:垃圾处理管理体制改革进程缓慢。

  第五:公众垃圾分类意识淡薄。

  二、破解垃圾围城的出路

  第一,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形成合理的区域发展格局,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坚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与城市的发展同步规划,配套建设,协调发展。

  第二,因地制宜,稳步推进。合理布局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缩小不同区域,不同城市规模的生活垃圾处理水平的差距。合理确定生活垃圾处理 设施建设规模,避免过度超前。

  第三,科技攻关,技术保障。一是建立和完善技术标准与评估体系,指导并促进我国生活垃圾处理的健康发展。二是组织技术创新,解决关健技术问题。针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组织技术创新、示范和推广应用,组织实施关键技术与装备国产化示范工程,不断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相关内容:

  2011河南社会招警考试培训专题

  2010年政法干警招录考试专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